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集团要闻

李新桢带队赴玉皇村走访慰问贫困户

作者:余小莹 来源:党群工作处 时间:2018-02-12

春节将至,为认真落实省委《关于做好省派第一书记派驻村春节期间工作和届满返回的通知》文件要求,29日,国土开发中心党委书记李新桢、纪委书记梁大庆带领下属党支部书记及党员代表赴邓州市玉皇村开展扶贫慰问送温暖活动,为49户贫困户家庭送去了节日的慰问和祝福。

在驻村第一书记田培璐及裴营乡、玉皇村干部的陪同下,李新桢、梁大庆一行分别走访慰问了玉皇村结对帮扶困难群众,为贫困家庭送去了大米、食用油、棉被等慰问品。每到一户贫困户,李新桢书记都仔细查看他们的住房情况,详细询问贫困群众的身体状况、家庭收入和补贴情况、主要支出,以及存在的困难和急需解决的问题,了解帮扶责任落实情况,认真听取他们对国土开发中心结对帮扶工作的意见和建议,并鼓励扶贫对象要克服困难,树立信心,争取早日脱贫致富。

随后,李新桢书记在村委会议室与驻村第一书记、裴营乡党委书记及村委班子进行了座谈。听取了驻村第一书记田培璐关于2017年以来玉皇村扶贫工作情况,尤其是扶贫养殖小区项目、土地整理项目、为民服务中心项目等重点扶贫项目落实情况的汇报。裴营乡党委书记谈了对脱贫攻坚精准扶贫工作的深刻认识,并对玉皇村的扶贫攻坚工作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最后,李新桢书记指出,两年多来,驻村第一书记、玉皇村村委干部付出了很多心血和努力,玉皇村脱贫攻坚几项重点工作都取得了明显的成效,值得充分肯定。这些成绩的取得和裴营乡、市县国土局的大力支持是分不开的,也是中心各处室、各公司支部党员干部共同努力的结果。今年进行了第一书记的轮换,希望新任第一书记张健同志要在现有工作的基础上,尽快熟悉情况,掌握农村工作的方式方法,多交流多沟通,围绕驻村工作四项主要职责继续抓好工作。也希望新老第一书记搞好交接,做好传帮带。他要求,下一步,第一书记要在建强班子、带好队伍上下功夫;要继续推进扶贫养殖小区项目、土地整理项目等落地实施,同时结合乡村振兴战略,结合农村人居环境整治三年规划,在土地整治项目招标之前,做好乡村村容村貌三年整体规划,更大力度助推玉皇村早日实现脱贫;还要抓好思想政治工作,做好健康、文化、宗教等各方面工作,调动贫困群众脱贫致富的主动性和积极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