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集团要闻

国土开发中心召开党委中心组专题学习研讨会

作者:余小莹 来源:党群工作处 时间:2018-01-24

122日上午,为进一步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开好2017年度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国土开发中心召开党委中心组专题学习研讨会,围绕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情况进行专题研讨。会议由党委书记李新桢主持,国土开发中心领导班子成员,各处室负责人,三大平台公司董事长、总经理20余人参加了研讨。驻厅纪检组史屹到会指导工作。

研讨会上,班子成员都围绕“六个聚焦”和“六个贯通”的要求,结合自身前一阶段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情况,结合个人的思想和工作实际进行了研讨发言,深入谈了各自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收获和体会。

省国土厅党组成员、国土开发中心主任吴孔军在发言中指出,今天我们用一上午时间专门研讨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既是为了开好民主生活会做准备,也是为了提升国土开发中心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政治意识、思想意识的重要举措。他从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历史地位和丰富内涵、“八个明确”“十四个坚持”基本方略的重大思想创新观点、以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政治意义、理论意义和实践意义等三个方面和大家交流了学习的认识和体会。他要求,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无论是全党还是具体到国土开发中心,无论是党委、各党支部还是每个党员干部,都要继续提高政治站位和政治意识,维护好习近平总书记作为党的领袖和全党核心的领导地位,还要坚决推进以政治建设为重要任务的全面从严治党;要以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推进国土开发中心党的建设、企业改革、队伍建设等各项工作,要求主人翁意识和政治担当意识,把本职工作做好,切实把党的十九大精神学习贯彻到位。

党委书记李新桢在总结讲话中指出,从同志们的研讨发言中可以看出,一是对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意义认识到位,思想重视,认识到学习宣传贯彻十九大精神是当前的首要政治任务;二是认真落实习总书记对学习宣传贯彻十九大精神提出的“学懂弄通做实”的要求;三是对十九大报告、总书记的讲话精神都有了很深刻的认识,比如谢俊卿同志侧重从扶贫方面,全斌同志侧重自身业务,大庆同志侧重全面从严治党,孔军主任更全面地谈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内涵、历史地位、贡献及党的建设的新要求,并结合国土开发中心实际,在做的方面进行了强调,提出了新的要求。相信通过今天的学习交流一定会对大家今后的学习有新的启发和帮助,也为我们基层支部学习研讨起到带头表率作用。他强调,一是要继续强化对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学习宣传贯彻,提升思想认识;二是下一步要认真开好民主生活会和基层组织生活会,班子成员要指导好所在支部的组织生活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