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集团要闻

吴孔军一行赴焦作市博爱县、沁阳市调研“三块地”改革工作

作者:张钧良 来源:国土开发公司 时间:2017-12-18

1215日,厅党组成员、省国土资源开发投资管理中心主任吴孔军,省国土资源投资集团马存旺,省国土资源开发投资管理中心副主任靳全斌一行先后赴博爱县、沁阳市调研土地利用综合改革工作。

上午,吴孔军一行首先来到博爱县,在焦作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葛探宇,焦作市国土资源局长钟会学,博爱县委书记张建、县长陈泓等有关同志的陪同下,实地察看了焦作市高铁站片区土地开发项目,详细听取了项目区规划及土地现状。随后,在博爱县县委会议室召开了“三块地”改革工作座谈会,听取了县委、县政府关于“三块地”改革工作的汇报,并与参会人员进行沟通与交流。

下午,吴孔军一行来到沁阳市,在市委常委、市委办主任张存庆,副市长原红波的陪同下,深度调研项目所在地土地综合整治、耕地后备资源开发、空心村整治等工作。考察结束后,吴孔军一行与沁阳市市长毛文明等相关人员进行了座谈,听取了沁阳市“三块地”改革工作及现阶段土地工作开展情况。在与两市县的座谈会上,靳全斌介绍了城市规划区国有建设用地、农村耕地、乡村集体建设用地与国土开发中心合作开发的模式、路径,并对“三块地”开发过程所涉及的政策进行了解答。

吴孔军在两地区座谈会上指出,实施三块地改革是顺应当前国土资源工作面临的新形势和新任务,助推地方经济社会发展的现实需要,对于推进百城建设提质工程、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及推动我省脱贫攻坚工作将起到很大作用。“三块地”改革可以有效解决城乡建设资金短缺和地方发展用地指标紧缺等难题;通过实施高标准农田建设、农村土地信托工作,促进规模经营,对农业产业化发展起到积极推进作用;同时可以实现土地节约集约利用。最后,吴孔军要求当地国土资源部门当好三块地改革的参谋部执行部,主动服务好地方经济社会发展。

                           (沁阳市调研现场)


(沁阳市座谈会现场)


                             (博爱县座谈会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