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集团要闻

国土开发中心组织开展第4个全国“扶贫日”系列活动

作者:余小莹 来源:党群工作处 时间:2017-12-01

    20171017日是全国第四个“扶贫日”,也是第25个国际消除贫困日。为组织开展好 “扶贫日”各项活动,,1026日,国土开发中心党委书记李新桢带领下属党支部书记及党员干部代表赴邓州市玉皇村开展以“1017,扶贫济困,邀您一起”为主题的系列活动。

到村后,李新桢一行顾不上休息,首先带领帮扶责任人走访慰问结对帮扶贫困户及五保户,为他们带去大米、食用油和牛奶等慰问品。每到一户,李新桢书记都与贫困户亲切交谈,详细了解他们近期的生产生活情况以及目前面临的实际困难,了解今年以来国土开发中心各支部结对帮扶措施的推进、落实情况及效果,同时向大家宣传党的扶贫惠农政策,鼓励他们坚定脱贫信心,克服困难、发展产业、增加收入,早日脱贫致富。

随后,李新桢书记一行实地查看了玉皇村精准扶贫养殖小区项目建设情况,并与河南黄志牧业有限公司总经理及相关负责人进行了交流,深入了解黄志牧业发展理念、经营思路及精准扶贫养殖小区项目运作模式。扶贫养殖项目是在国土开发中心和玉皇村的积极协调下引进投资的精准扶贫项目,项目占地100亩,总投资2410万元,建设规模为年存栏10000头商品猪,出栏20000头商品猪。项目预计于年底前投产,投产后将为玉皇村贫困户提供100个就业岗位,并每年为该村的贫困户带来稳定的收益。

最后,李新桢书记在村委会议室与驻村第一书记、裴营乡党委书记及村委班子进行了座谈。听取了驻村第一书记田培璐关于2017年以来玉皇村扶贫工作情况,尤其是扶贫养殖小区项目、土地整理项目、为民服务中心项目等重点扶贫项目落实情况的汇报。裴营乡党委书记谈了对脱贫攻坚工作的深刻认识,并对玉皇村的扶贫攻坚工作提出了意见和建议。国土开发中心各党支部书记、党员代表也纷纷谈了自己对近年来精准脱贫攻坚结对帮扶工作的认识和体会。

听取了大家的发言后,李新桢书记充分肯定了两年多来玉皇村扶贫攻坚工作取得的成效,并对下一步工作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为契机,扎实开展好精准扶贫结对帮扶各项工作。二是要加大土地整理项目等扶贫项目的推进力度,抓紧时间落实。三是关于扎实做好第一书记轮换和交接工作,做好传帮带。李书记指出,这次到村里来很受触动和启发,感觉玉皇村村两委、村民的精神面貌发生了很大改变,各项扶贫措施综合实施、逐渐发力,扶贫项目稳步推进,体现了对群众的关怀,贫困户强烈表达对共产党、对政府的感恩之情,希望驻村第一书记与村两委一道,继续深入群众,把工作做深、做细,凝心聚气,全神贯注谋划村里方方面面的工作,更加精准地了解、帮助、指导贫困户脱贫致富。

在贫困户家中走访慰问


实地查看精准扶贫养殖小区项目


听取驻村第一书记工作汇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