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集团要闻

河南省国土资源开发投资管理中心深入研究部署跟进土地利用综合改革有关工作

作者:郭庆强 来源:综合处 时间:2017-11-27

         1124日,省国土开发中心召开土地利用综合改革工作推进会议,传达省厅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深化土地利用综合改革研讨会议精神,并深入研究部署落实下一步工作。吴孔军主任主持会议,马存旺、董兴中出席,中心领导班子,各处室、各公司中层以上干部参加会议。

         会上,董兴中同志原原本本领学了朱长青厅长的讲话。领导班子成员、各处室、各公司负责人围绕朱长青厅长讲话精神,结合工作实际从国土开发中心2018年工作思路和重点工作;如何在市县进行投融资平台布局;如何创新国土开发中心的业务模式和项目运作模式;如何创新国土开发中心推进工作的方法和措施等四个方面进行了发言。

         董兴中同志指出在土地利用综合改革方面:一是要找准切入点,优化运作模式,做大规模扩大盈利;二是要打开思路,紧贴政策,科学谋划;三是要拓展业务,善于为政府和社会提供优良服务。

         马存旺同志结合国土开发中心工作实际对朱长青厅长的讲话进行了细致解读,提出“三块地”改革是一项政治任务,为国土开发中心提供了一次重大发展机遇,同时也是一次严峻的挑战。他从国土开发中心的三个方面优势、四个方面问题和不足进行了分析,并提出了对照年初目标,加大推进工作力度并做好总结;按照分工,研究探索如何创新业务模式和商业运作模式,迅速拓展业务等近期工作的8个建议。

         吴孔军主任对下步工作做了总结部署。他指出,在功能类企业改革期间,国土开发中心要随着全省国土资源管理主战场的转移调整工作重心,并从如何看待目前的机遇、规模与收益、资本金、关于市县合作平台的问题、具备条件和工作推进的关系等五个方面进行了深入剖析和解读,提出加快制定我们参与土地利用综合改革的工作方案、加快“三块地”的业务布局、加快业务模式的探索、加快集团化改造、加快做好思想准备与组织准备、加快适应集团公司新任主要负责人的领导,“六个加快”应对当前面临的机遇与挑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