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集团要闻

国土开发中心召开党委中心组第四次理论学习(扩大)会议

作者:豆晓峰 来源:综合处 时间:2017-09-18

913日上午,为进一步加强和规范基层党组织建设,推进全面从严治党贯彻落实,国土开发中心召开党委中心组第四次理论学习(扩大)会议,邀请河南省委党校党建教研部主任、省委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宣讲团成员郭献功教授为全体党员干部职工做专题党课辅导报告。会议由纪委书记梁大庆主持,国土开发中心在郑的领导班子成员,各处室、三大平台公司全体党员干部职工以及下属公司高管130余人参加了学习。省国土资源厅机关党委副书记石湘田与会指导工作。

会上,郭献功教授作了题为《加强国有企业党的建设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的专题党课报告。党课紧紧围绕十八大以来全面从严治党新形势及国有企业党组织定位,从国有企业党建工作面临的新形势、国有企业党组织的职责任务和全面加强国有企业党的建设三个方面进行讲解,从多个角度剖析了国有企业党建工作的重要意义和当前存在的问题,解读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国有企业党的领导与党的建设方面的重要讲话精神,并结合实际对基层党支部如何做好党员发展、党籍管理、民主评议党员、党费收缴管理以及部署开好民主生活会、履行好监督职责、反腐倡廉等基层党务工作进行了指导。最后,他提出了衡量国有企业党建工作是否称职的三个标准:落实中央决策,执行力强;发展业绩明显,股东满意;保证职工权益,职工高兴。

梁大庆书记指出,郭教授的授课内容丰富,要点明确,条理清晰,总结精炼,针对性和操作性很强,使大家对国有企业基层党建工作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他要求,参加培训的同志们尤其是各位支部书记、支委及党务工作人员,不仅要认真学习今天讲课的内容,而且要认真思考,学以致用,把培训的内容与实际工作结合起来,强化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意识,加强和规范基层组织建设和党务工作,不断提高基层党建工作水平。

IMG_6228

郭献功主任授课

IMG_6250

会议现场(一)

IMG_6263

会议现场(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