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集团要闻

张兴辽、吴孔军一行赴郑东页2井压裂试气现场调研

作者:易承龙 来源:投资经营二处 时间:2017-08-23

       8月21日,省国土资源厅党组成员、副厅长张兴辽,省国土资源厅党组成员、省国土开发中心主任吴孔军等一行赴中牟页岩气区块郑东页2井压裂试气现场调研指导工作。
       调研组一行认真查看了施工现场,详细了解了郑东页2井项目区井位、钻井、取芯和测井等具体情况,并在现场召开了座谈会。调研组一行听取了豫矿公司及项目部关于郑东页2井情况汇报,详细询问了豫矿公司开展该项目存在的问题以及下步工作安排,就公司提出的资金、成本以及申报试采证等问题进行了解答。
       在听取大家发言后,张兴辽指出:一是省厅高度重视中牟页岩气郑东页2井工作进展,公司要高站位,从全省角度出发,保持一个开放的心态。二是本区为负压地层,产气过程缓慢,排采试气过程应保持一定的压力缓慢抽采。施工过程不能急,应按照规范,有条不紊的完成各项工序,取全取准各项地质参数。与此同时应加强地质工程综合分析研究工作,弄清试气层真实产出能力,为下步工作提供依据,打下基础。三是要加强与周边地区交流,学习他们的成功经验,与周边地区气藏地质背景进行对比,指导该区下步工作,争取取得更大的突破。
       吴孔军对公司以及项目部人员表示了慰问,对他们辛苦的工作以及取得的成绩表示肯定,并指出:一是要高站位、高起点,不图一时一利,从全省的角度谋篇布局,为我省的清洁能源勘查做出更大的贡献。二是要加强与施工方的沟通交流,充分调动他们的积极性,与施工单位一同想办法,总结、研究如何优化施工方案、如何精心施工,查找规律,解决生产中的问题。三是目前工作不能等,应解放思想,根据页岩气的勘查规范,立足于客观规律,提前谋划,制定相应工作计划,设计要合理,工作安排要有序,有效率,积极推进河南的页岩气项目。
       厅勘查处、省国土源开发投资管理中心有关同志参与调研。

调研组一行听取项目概况

调研组与项目人员座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