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集团要闻

吴孔军主持召开平顶山市国土资源管理改革创新试点对接会

作者:敖娟娟 来源:综合处 时间:2017-08-10

      8月9日上午,省国土资源厅党组成员、国土开发中心主任吴孔军在省国土资源厅会见平顶山市国土资源局局长梁成斌一行,就推进平顶山市国土资源管理改革创新试点工作进行了座谈。
      会上,梁成斌介绍了平顶山市国土资源改革创新试点进展情况,重点从探索整合相关资金,实施耕地提质改造、采煤沉陷区综合治理、工矿废弃地复垦,盘活存量建设用地,推进“智慧平顶山”建设等方面进行了汇报。厅相关处室就试点工作有关问题进行了解答和指导。
      吴孔军指出,省国土资源厅党组高度重视改革创新试点工作,平顶山市国土资源局在改革创新试点方面做了大量的工作和有益的探索,并就下步工作提出要求:一是要统一认识。要紧扣“五个国土”建设和“六个全覆盖”的要求,按照“破瓶颈、结旧账、促发展”的原则,统筹使用“行政、经济、市场、科技”四种手段;此项改革创新试点工作是省国土资源厅与平顶山市委市政府主要领导做出的重要决定,市国土资源局要勇于担当、敢于作为,与地方政府加强沟通协调,确保上情下达,做到守底线、守程序、合法合规。二是要统筹谋划。开展改革创新试点工作要做到有高度、有重点,有创新、有突破,有基础、有实效,有自创、有借鉴,有分工、有责任。三是要加快推进。市国土资源局要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抓紧制定切实可行的时间表、路线图,形成可复制、可推广的经验模式,确保改革创新试点工作取得实质性进展。
      省国土资源厅有关处室、省煤田地质局、省测绘局、省执法监察局、省国土开发中心有关处室负责人参加座谈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