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集团要闻

国土开发中心召开2017年年中工作会议

作者:敖娟娟 来源:综合处 时间:2017-08-03

       8月2日,国土开发中心召开2017年年中工作会议。会议贯彻落实上级有关文件精神,回顾2017年上半年工作,分析投融资工作面临的新形势,并对2017年下半年工作进行安排部署。省国土资源厅党组成员、国土开发中心主任吴孔军,国土开发中心党委书记李新桢出席会议并讲话,省财政厅金融投资监事会正处级专员监事宋崇华、省纪委驻厅纪检组副组长魏艳萍与会指导工作。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迎接党的十九大”专题研讨班开班式的重要讲话、中央金融工作会议精神和陈润儿省长在全省经济运行工作电视电话会议上的讲话以及朱长青厅长在全省国土资源改革创新研讨会上的讲话等文件精神,通报了上半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督导情况。
     吴孔军指出,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学习贯彻省委省政府有关改革发展指示精神,对照改革要求,总结经验教训,查找工作中存在的问题,深刻理解当前面临的发展形势与任务要求,进一步统一思想、凝聚共识,转变观念、改进作风,坚定信心、改革创新,加速前进、圆满完成国土开发中心各项工作。一是2017年上半年经济效益较往年有所提高;二是积极推进省管国有企业改革工作;三是切实担起全面从严治党责任;四是严肃对待目前存在的思想和作风问题;五是投融资工作面临的新形势;六是以改革创新推动年初各项目标任务顺利完成;七是从严管理,打造高素质过硬团队。
      李新桢要求,一是进一步强化全面从严治党的意识;二是加大全面从严治党各项目标任务的落实力度;三是加大督促检查力度;并对下半年全面从严治党的总体思路和工作提出具体要求:一要继续抓好全面从严治党重点任务;二要不断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三要持续抓好中心党风廉政建设和监督执纪问责。
     宋崇华代表省财政厅联系国有功能类企业,对当前省属国企改革工作进行了解读:省属功能类、公益类企业由省财政厅履行出资人职责,在资源、资金的集聚上更有利于国有企业发挥作用,在政策支持上的力度和范围会更大,在信息平台建立上将实行资源共享,确保国土开发中心更好发挥功能类企业的作用,进一步提高核心竞争力。
     魏艳萍代表省纪委驻厅纪检组传达学习了省纪委书记任正晓的讲话精神,并指出:虽然国土开发中心面临国企改革,但驻厅纪检组对国土开发中心的监督力度不会削弱。要进一步加强党的建设,各级党组织要切实履行全面从严治党的主体责任,营造政治清明、班子清正、干部清廉的干事氛围。
      国土开发中心领导班子,处室全体人员、三大平台公司全体人员及控参股公司高管参加了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