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集团要闻

省国土资源开发投资管理中心组织党员干部赴井冈山开展第二期“两学一做”
学习教育专题培训

作者:余小莹 来源:党群工作处筹备组 时间:2017-07-05

       六月的井冈山,翠竹满山、郁郁葱葱。为继续深入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制度化、常态化,进一步提升党员干部的党性修养,6月25日—30日,国土开发中心党委组织党员干部赴革命圣地井冈山江西干部学院进行为期5天的第二期“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专题培训。国土开发中心党委书记李新桢带队,党委委员、副主任毛卫华、靳全斌,以及各支部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共计38人参加了培训。 
      6月25日,在到达井冈山当晚即举行了开班仪式,江西干部学院院长郭评生参加了开班式并致辞。国土开发中心党委委员、副主任毛卫华作动员讲话,并与郭评生院长一起向培训班授旗。毛卫华在动员讲话中指出,“坚定信念、艰苦奋斗、实事求是、敢创新路、依靠群众、勇于胜利”的井冈山精神是我们党的宝贵精神财富,通过这次学习培训,一要准确把握“坚定信念、艰苦奋斗”是井冈山精神的灵魂,全体党员不仅要坚定理想信念,更要发扬井冈山军民那种艰苦奋斗的精神,不怕困难、攻坚克难,为中心的改革稳定发展提供源源不竭的动力;二要准确把握“实事求是、敢闯新路”是井冈山精神的核心,要在革命传统中寻找智慧的源泉和克服困难的力量,在平时的工作中必须坚持实事求是的思想路线,把改革创新体现在中心的各项工作中,推动中心工作再上新台阶;三要准确把握“依靠群众、勇于胜利”是井冈山精神的基石。并对学习纪律提出明确要求:一要端正态度,明确目的。二要联系实际,学以致用。三要严于律己,严格遵守学院的各项规定和学习纪律,树好形象。 
      随后,短短5天时间里,参加培训的党员同志通过井冈山革命烈士陵园、井冈山革命博物馆、毛泽东同志旧居、小井红军医院等现场教学,《井冈山斗争与井冈山精神》、《十八届六中全会学习辅导》等专家讲座,观看革命斗争实景演出《井冈山》、情景剧《革命历史是共产党人最好的营养剂》,聆听老红军后代互动访谈“井冈山精神代代传”以及红色故事会“追忆前辈人生坐标”等丰富多彩的形式,实地体会和感悟了井冈山精神,全身心接受了一次红色教育的洗礼。 
      学习间隙,为深化认识、共同提高,参训党员干部还利用晚上休息时间召开了“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专题研讨交流会,就各自的学习体会、认识,对照《党章》、《准则》和《条例》存在的差距和问题,以及下一步如何做逐一进行了交流发言。大家纷纷表示,这次到井冈山来参加培训学习,是一次共产党人的“寻根之旅”,是一次精神的洗礼、灵魂的净化,思想的升华和党性的锤炼。通过对井冈山精神的学习加深了对“两学一做”的理解,今后将把这次学习教育培训成果运用到“两学一做”的实践中去,运用到日常工作中去,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提高党性觉悟,增强党的意识,勇于担当作为,以实际行动为国土开发中心的改革发展履好职尽好责,贡献自己的力量。党委书记李新桢在听了大家的交流发言后,对参训学员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按照学院安排的各项学习内容、科目,圆满完成学习任务;二是认真体会、领悟井冈山精神,开动脑筋,在学习中进一步加深理解;三是提升党性修养,每个共产党员都要发扬优良传统,提升党员的道德品格,把井冈山精神融入到平时工作中去,积极参与、捍卫、发展好党的事业。四是要严格遵守学院的学习纪律和管理规定,保持良好的学习秩序,不出现任何违规违纪行为。 
      5天的紧张学习很快结束,结班式上,李新桢书记作总结讲话。李新桢指出,为期5天的 “两学一做”专题培训内容丰富、节奏紧凑、成效明显、收获很大。一是主题突出,紧紧围绕井冈山精神接受教育,使大家对井冈山精神的内涵和实质都有了新的认识;二是安排周密、准备充分。前期就培训的时间、内容、日程安排等多次与江西干部学院进行沟通,得到学院的全力支持。培训形式新颖、内容紧凑,把理论学习实践教学紧密结合,大大调动了大家的学习热情;三是学员学习态度端正,自觉遵守学习纪律,在学习过程中展现了良好的精神面貌。通过学习,大家的理想信念得到了进一步坚定,对党的光荣传统有了全面、深刻的系统了解,党员意识进一步强化,党性修养进一步增强。李书记要求,本次教育培训结束后,希望大家一是要借这次培训契机,进一步加强党性锻炼,提高党性修养,不断消化、吸收、巩固学习成果,切实把思想政治教育抓长抓常;二是要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工作实际,为党的事业努力奋斗,勇于担当,不断创新;三是按照“两学一做”要求,规范自己的言行,立足本职岗位,真正做一名合格的共产党员,以实际行动发扬好革命传统,并传承、践行好井冈山精神,发挥好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和独立的战斗堡垒作用,为中心的发展做出自己的贡献。

开班仪式 

激情教学 

团队风采展示

黄洋界哨口现场教学

参训学员专题研讨会 

结班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