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集团要闻

国土开发中心召开推进“两学一做”常态化制度化工作会议暨专题党课

作者:余小莹 来源:党群工作处筹备组 时间:2017-06-15

6月14日上午,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的重要指示精神,按照中央、省委和省厅关于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的安排部署,国土开发中心召开了推进“两学一做”常态化制度化工作会议暨专题党课。会议由国土开发中心党委委员、副主任谢俊卿同志主持。党委书记李新桢同志就国土开发中心推进“两学一做”常态化制度化工作进行部署讲话,并讲专题党课。国土开发中心其他领导班子成员、各处室及三大平台公司全体党员干部职工,以及下属控股公司高管120余人参加了会议。 
    会上,首先由纪委书记梁大庆同志传达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重要指示,中央、省委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工作座谈会精神,以及朱长青厅长在全省国土资源系统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工作会议上的讲话精神。 
    随后,直属一支部书记胡世伟同志、资产运营公司党支部书记杨剑波同志等4位同志分别代表支部,围绕支部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中采取的措施,好的经验、做法,取得的成效,存在的问题以及下一步推进“两学一做”常态化制度化的思路和想法等进行了交流发言。 
    最后,李新桢书记作重要讲话,就国土开发中心推进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并为大家做了题为《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解读的专题党课。用通俗易懂的语言从《准则》的题目、框架结构、12方面主要内容等逐项进行了高屋建瓴、条分缕析的阐述,帮助大家理清逻辑关系,把准学习重点。李书记在讲话中指出,经过一年多“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各支部责任意识有了明显增强,广大党员干部的思想认识得到了较大提高,党员的党员意识,学习、教育、管理、监督的自觉性、主动性得到提高,但有的党员仍然存在对学习教育消极应付的思想,重形式,内容和成效不足,在思想、学习和行动上要求别人多,放纵自身,主动学习思想不到位等问题。李书记强调,下一步,我们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用党章党规规范党员干部言行,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党员干部头脑,做到“三个确保”,引导党员干部做到“四个合格”,夯实党组织和党员责任,精心组织好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各项工作,并要求党办、纪检监察室等相关部门加强研究,自觉主动行动,抓好督查、监督,创造性开展工作。 
    谢俊卿就贯彻落实好会议精神提出三点要求:一要端正思想认识,认真领会贯彻会议精神,树立常态化观念,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良好的精神状态,从严从实推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各项任务落到实处。二要突出特色,充分发挥支部的主体作用。三要突出学做结合,务求实效。把推进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同落实好2017年各项目标任务结合起来,同推动中心的改革稳定发展结合起来,在中心形成一种“比学习、比创新、比奉献、比担当、比廉洁”的浓厚氛围,确保推进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搞得扎扎实实、富有成效,用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会议现场(一)

会议现场(

李新桢书记讲专题党课

基层支部交流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