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集团要闻

吴孔军一行调研平顶山市国土资源管理改革创新试点工作

作者: 来源: 时间:2017-05-19

    5月18日,省国土资源厅党组成员、省国土资源开发投资管理中心主任吴孔军一行,到平顶山市调研国土资源管理改革创新试点工作。平顶山市副市长魏建平陪同调研。

    调研期间,市国土资源局主要负责人专题汇报了全市土地、矿产资源概况,及近年来的工作成绩、面临的主要困难,并对省厅正式批复平顶山市开展国土资源管理改革创新试点6项任务和经市领导研究后新增3项重点工作谈了自己的思路及建议。局机关各业务科室长针对耕地提质改造、工矿废弃地整理指标流转、新型农村社区涉土历史遗留问题、土地综合整治等具体工作,进行工作汇报,提出相关建议。

    魏建平非常感谢省国土资源厅长期以来对平顶山市经济发展的关心支持。魏建平强调,目前我市国土资源工作正面临着两个难得的机遇,一是全省开展的土地利用管理突出问题集中整治行动;二是省厅同意开展的全市国土资源管理改革创新试点工作。我们将抓住机遇,通过试点,破解难题,提升国土资源管理水平;将认真研究改革试点具体做法,从实际出发,按照相关法律法规和部、厅的要求,制定实际的、科学的、操作性强的改革试点方案。同时,认真分解、细化开展好土地利用管理突出问题集中整治行动。魏建平希望省国土资源开发投资管理中心对我市改革创新试点工作给予更多的指导和支持。

    吴孔军指出,此次改革创新试点工作是厅和平顶山市政府主要领导在深度交流、达成共识后做出的重要决定,希望平顶山市委、市政府真正把握好此次机遇,结合工作实际,大胆创新,按照“破瓶颈、结旧账、促发展”的原则,认真制定改革实施方案,切实解决一批国土资源工作难题。吴孔军表示,省厅党组将全力以赴帮助平顶山市开展好试点工作。市国土资源局各部门要齐心协力,共同商讨研究,制定出符合实际的行动方案,扎实推进,以实际行动回报市委、市政府对国土资源工作的支持。

国土开发中心主任吴孔军讲话

平顶山市副市长魏建平讲话

 

会议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