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集团要闻

吴孔军赴省煤田地质局一队调研

作者:胡世伟 来源:综合处 时间:2017-04-21

      4月21日上午,省国土资源厅党组成员、省国土开发中心主任吴孔军赴省煤田地质局一队调研。省煤田地质局党委委员、副局长陈彦召,新郑市常务副市长王智明,新郑市国土资源局局长赵淑梅参加调研座谈会。
      吴孔军一行首先来到煤田一队,就该队加工车间、物资储备库、职工活动中心和家属院等基地建设情况详细调研,对煤田地质局一队在基地建设的各项工作给予充分肯定。
      调研座谈会上,煤田地质局一队党委书记、副队长燕建设详细汇报了该队的队伍概况、人员结构、装备和生产经营情况,并重点汇报了融入国土资源工作大局的具体情况。国土开发中心相关负责人分别介绍了国土开发投资工作和能源矿产投资工作的业务开展情况,新郑国土开发公司介绍了该公司在新郑开展的各项工作,双方就下步合作的相关内容进行了探讨。王智明和赵淑梅分别代表新郑市委市政府、市国土资源局就下步为煤田一队基地建设、后勤保障服务、职工子女入学等方面提供支持和帮助发言。
      随后,吴孔军介绍了国土开发中心的整体概况,重点介绍了厅党组关于“六个全覆盖”的安排部署,以及国土资源投融资工作如何更好的发挥支撑作用,助力地勘单位的发展,并阐述了省属国有企业改革的相关情况。在双方合作的具体内容方面,吴孔军指出,除了土地、矿产两大业务板块的合作以外,双方可以在融资租赁方面进行探索,了解地勘单位在矿山机械、设备等方面的需求,充分发挥国土开发中心的资本优势,化解地勘单位的资金压力,助力地勘单位的发展。在谈到煤田一队的发展时,建议煤田一队立足实际,围绕技术管理、技术创新、技术成果、技术优势这条主线,对队伍的发展进行系统的设计和研究。充分依靠国土资源和地方政府,学会借助外力寻找发展路径。最后,吴孔军委托参会的煤田一队领导班子转达对该队全体干部职工的问候。
      陈彦召代表煤田一队对省国土资源厅党组、新郑市委市政府和新郑市国土资源局对煤田一队的关心和支持表示感谢。她要求,煤田一队要认真学习领会座谈会上的有关精神,贯彻落实对该队工作的具体要求,就各项业务做好对接、抓好落实,为实现厅党组“五个国土”建设和国土资源工作“六个全覆盖”做出贡献。
      省煤田地质局、国土开发中心、煤田一队、新郑国土开发公司相关负责人参加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