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集团要闻

我省2017001批次宅基地复垦券网上交易活动圆满完成

作者:车鹏飞 来源:投资经营一处 时间:2017-03-28

  3月20日至23日,我省2017001批次宅基地复垦券(A券、B券)网上交易活动在省国土开发中心11楼会议室成功举办,这是我省首次通过网上交易方式交易复垦券。

  20日上午9时,宅基地A类复垦券网上交易正式开始,378家房地产企业经过激烈竞价,最终达到30万元/亩熔断价,触发熔断机制。经统计核实,共有373家房地产企业同意以熔断价通过现场抽签的方式确定竞得人。3月21日上午,根据抽签规则,经现场四轮抽签,共有59家房地产企业如愿竞得63个标段,共计3142.8096亩宅基地A类复垦券,成交金额94284.288万元。

  22日上午9时,宅基地B类复垦券网上交易正式开始。共有18家县(市、区)人民政府和政府批准的园区参与竞买,其中5个标段经过网上竞价全部顺利成交。带规模六等水浇地标段经过84轮竞价,触发熔断机制,转入抽签环节。3月23日,通过现场两轮抽签,最终确定了竞得人。本次宅基地B类复垦券共成交7361.452亩,成交金额72640.171万元。

  宅基地复垦券(A券、B券)网上交易活动的圆满完成,是省国土开发中心落实河南省委省政府、省国土资源厅的工作要求,发挥职能助全省扶贫攻坚的重大举措,不仅为脱贫攻坚提供了强大的资金支持,也增强了贫困地区内生动力和农民的耕地保护意识。本次拍卖会结束后,省国土开发中心将按照复垦券交易后续工作部署,做好成交确认书签订、价款核算、核拨及保证金退还工作,使易地扶贫搬迁群众早日受益。

宅基地复垦券A类抽签现场

A券抽签结果

宅基地复垦券B类抽签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