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集团要闻

吴孔军赴邓州、唐河调研国土资源改革综合试点及扶贫工作

作者:胡世伟 来源:综合处 时间:2017-03-25

 316日、17日,省国土资源厅党组成员、省国土开发中心主任吴孔军赴邓州、唐河两地,调研国土资源改革综合试点工作和国土开发中心扶贫工作。

 316日,吴孔军一行首先来到邓州市孟楼镇国土资源所,就国土资源基层乡所建设、体制管理、示范化建设等方面进行详细调研,对邓州市国土资源局在乡国土资源所的各项工作给予肯定。 随后,吴孔军与省委农办副主任薛玉森在邓州市有关同志陪同下,赴孟楼镇流转土地综合整治项目实地调研,并到邓州市农村土地开发公司进行座谈。

座谈会上,吴孔军详细询问了公司在开展工作过程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会上,吴主任对邓州农村土地信托试点工作提出要求:一是要按照邓州市委、市政府统一部署,全面配合市国土资源局积极推进农村土地开发各项工作,确保项目顺利实施;二是要发挥平台优势、信息整合优势,围绕试点开展地质调查并运用地球化学等国土资源科研成果更加科学开展业务、服务当地农业发展。 

下午,吴孔军到省国土开发中心扶贫联系点裴营乡玉皇村指导工作并看望驻村第一书记。吴孔军主任肯定了当前驻村工作取得的成绩,并强调国土开发中心将统筹一切力量继续扎实做好扶贫工作,驻村第一书记和村支两委要提高站位,在思想建设、阵地建设、改善人居环境等方面谋划中长期发展规划,为玉皇村的持续发展夯实基础。

317日,吴孔军不辞辛劳奔赴唐河县就国土资源改革工作综合试点建设进行深度调研,唐河县县委书记李德成、常务副县长杜勇、副县长王朋森、副县长岳晓英及相关负责同志陪同调研。

吴孔军首先到唐河县城关国土资源所实地考察,询问了解了基层国土资源所的办公环境、队伍建设及执法监察等工作。随后赴六个项目所在地深度调研唐河县土地综合整治、耕地后备资源开发、空心村整治和土地一级开发等工作。

考察结束后,吴孔军与唐河县委书记李德成及相关人员进行了座谈。会上,副县长岳晓英详细介绍了唐河县现阶段土地工作开展情况及问题和有关建议。县委书记李德成表示,希望省国土资源厅把国土资源改革综合试点放在唐河县,加快唐河县各项工作开展,推动唐河县经济持续发展。

吴孔军表示,唐河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国土资源工作,具有开展国土资源改革工作综合试点的各项优势,通过此次实地调研,对唐河县耕地后备资源开发的潜力充满信心。他强调,南阳盆地在以往的地球化学调查中,富硒土壤面积分布较为广泛,在种植绿色健康作物方面具有得天独厚的条件和优势,双方要在耕地后备资源开发、耕地提质改造和地球化学调查等方面重点开展合作,做好国土资源改革工作综合试点工作。

座谈会后,省国土开发中心与唐河县人民政府签订了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图一  调研孟楼镇国土所


图二  询问玉皇村农业扶贫项目建设


图三  实地土地整治项目


图四  实地土地整治项目


图五  签订合作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