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集团要闻

国土开发中心召开2016年度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

作者:余小莹 来源:党群工作处 时间:2017-01-20

       1月20日上午,按照省委和省厅党组统一安排,国土开发中心召开了2016年度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国土开发中心领导班子成员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国土开发中心党委书记李新桢主持,党办、人事处筹备组、纪检监察室筹备组等处室相关人员参加了会议。
       会上,省厅党组成员、国土开发中心主任吴孔军同志首先就开好这次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提出要求。他指出,这次民主生活会主题是“学习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会前各位同志都做了充分的准备工作,会上大家要围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要求,重点对照《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本着为了更好促进工作的目的,聚焦政治合格、执行纪律合格、品德合格和发挥作用合格这“四个合格”,真正把问题找准,自我批评要落实落小,勇于揭短揭丑,敢于正视问题;相互批评既要坦诚相见、开门见山,又要客观准确、实事求是,相互提醒,相互帮助,真正达到“团结—批评—团结”的目的。
       接着,会议听取了李新桢同志关于国土开发中心领导班子对照检查情况的报告。报告在会前进行学习研讨、深入谈心谈话、广泛征求意见建议的基础上,查找出国土开发中心班子在理论学习、遵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作风、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履行党风廉政建设“一岗双责”、担当作为、组织生活、贯彻落实民主集中制、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等10个方面存在的问题和不足,并深刻分析了问题产生的根源,有针对性地提出了今后努力方向和改进措施。
       随后,班子成员依次进行了发言,各自围绕“四个合格”的要求,结合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精神以及全省国土资源领导干部研讨班精神,联系自身实际从理想信念、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作风、担当作为等方面查找存在的问题和不足,深刻剖析原因,并提出整改措施。班子成员之间还相互进行了批评和自我批评,坦诚中肯、实事求是地指出了各人在思想、工作作风、工作方式方法等方面存在的问题,提出建议。
       最后,李新桢同志代表中心党委作总结讲话。他指出,这次班子民主生活会大家会前都做了认真准备,对照《准则》和《条例》深入找准了问题,认真负责剖析了产生问题的根源,提出了整改措施,班子成员之间真诚地开展了批评和自我批评,达到了“团结—批评—团结”的目的。相信对下一步助推中心的发展起到积极作用。他要求,班子成员要发挥好模范带头作用,一是带头学习,进一步提升政治思想水平、业务水平以及领导能力;二是带头执行中央规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尤其是带头严肃党内政治生活和带头加强党内监督条例的落实,不断增强“四个意识”,维护中央权威;三是带头落实主体责任;四是带头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一岗双责”,带头遵守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切实发挥好班子榜样带头作用。

IMG_39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