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集团要闻

落实厅长报告要求 服务地方经济发展(一)

作者:胡世伟 来源:综合处 时间:2017-01-16

——国土开发中心与市县国土资源局召开业务对接会

 

1月12日晚,厅党组成员、国土开发中心主任吴孔军、厅耕保处处长包建铎与开封、南阳、鹤壁等市国土资源局,以及滑县、汝州、邓州、永城、固始等省直管县国土资源局召开座谈会,就发挥经济市场手段服务国土资源工作大局进行交流。 

座谈期间,吴孔军指出,朱长青厅长在会议上所做的主题辅导报告给全省国土资源系统工作指明了方向,对如何发挥好经济市场手段提出了明确要求,对国土开发中心寄予了殷切希望。希望参会的市县国土资源局对经济市场手段提出富有成效的建议,共同探索国土开发中心在市县开展合作的具体内容,并对投融资工作在市县如何更加有效的发挥作用提出建议。

参加座谈的市县国土资源局长围绕经济市场手段积极发表了各自的意见和建议,纷纷表达了与国土开发中心合作的强烈意愿。并根据各个市县的具体情况,在共同搭建投融资平台机构方面,在拓宽合作领域有效解决国土资源管理工作中的实际难题方面,以及探索创新合作模式与路径,发挥经济市场手段的作用,服务国土资源工作大局提出了切实有效的意见建议。

包建铎强调,厅长在本次学习研讨班上所做的辅导报告,奠定了国土开发中心在国土资源管理工作中的地位,明确指出经济市场手段不是辅助工作,而是主要工作。今天召开业务对接会,是落实厅长讲话的重要举措。希望各市县国土资源局利用好国土开发中心这个平台,开展好具体工作,落实厅党组关于实现国土资源工作“六个全覆盖”的总体目标。

通过座谈,参会人员对厅长关于经济市场手段的阐述有了更深层次的理解,对下步开展深度合作,做好相关工作有了更清晰的认识,对顺利完成厅党组的工作安排与部署充满了信心。

国土开发中心党委委员、副主任谢俊卿、纪委书记梁大庆和相关处室、平台公司负责人参加座谈会。

座谈会现场(一)

座谈会现场(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