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集团要闻

新年贺词

作者:吴孔军 李新桢 来源:综合处 时间:2016-12-31

国土开发中心的全体干部职工、兄弟姐妹们:

新年好!眨眼间,2016年就要离去,2017年来到眼前。值此喜庆时刻,我们向您和您的家人,致以新年祝福和衷心感谢!向关心支持中心发展与建设的各级领导和社会各界致以诚挚谢意和良好祝愿!

回望2016年,省国土开发中心在省委、省政府及省国土资源厅党组的正确领导下,在全体干部职工的共同努力下,以党的十八大及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为指导,紧紧围绕我省四大国家战略规划,坚持以“六个全覆盖”为引领,以“五个国土”建设为目标,以“六抓”战略举措为指导,在支持省政府重点项目建设、服务国土资源工作大局、促进国土开发中心发展等方面均做出了大家一致认可的成绩。

一年来,我们锐意进取、创新发展,大力建设改革国土。坚持用好用活经济手段和市场手段,按照“高站位、多目标、双驱动、资本化”的“十二字”方针,全面坚持“构建三大板块,打造三大平台”的战略布局,实现资产集约化运营与发展;强力推进金融租赁业务;圆满完成河南省首批宅基地A类复垦交易,助力扶贫攻坚战;坚持建立和完善各项基础制度,完善决策机制程序,使中心的发展基础进一步夯实。

一年来,我们主动作为、主动融入,积极建设开放国土。全面与市县政府及有关省直部门建立战略合作关系;全面参与国土资源重大改革创新问题研究;与省委、省政府和省直等部门密切联系;与省内金融部门尤其是各主要银行建立战略合作关系,成立了河南省国土资源开发基金、河南省矿业勘查风险基金,为国土资源开发投资工作提供资金保障。

一年来,我们勇于担当、克难攻坚,努力建设责任国土。始终着眼大局,成功化解郑煤债务危机;支持“三去一降一补”,参与发行CDS,助力国企改革脱困;助力地方社会经济发展,全力推进鹤壁淇河湿地保护与利用;全面参与土地综合整治、耕地后备资源开发、耕地等级提质改造、空闲地盘活、工矿废弃地和矿山环境恢复治理等工作;积极投身全省“百城千镇”建设;全面参与整装勘查及合作勘查,投资坦桑金矿开发;坚定推进页岩气勘探开发,为改善我省能源结构做贡献。

一年来,我们严以修身、心存底线,扎实建设安全国土。坚持全面从严治党,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省政府、省国土资源厅党组决策部署,牢固树立“四个意识”,扎实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认真开展“三会一课”制度;坚持纪在法前,部署巡察工作,开展“执纪问责年”活动,确保国土开发中心风清气正和队伍战斗力;坚持安全底线和“三管三必须”,全年安全生产实现“零事故”。

一年来,我们创先争优、精准扶贫,积极建设模范国土。组建豫资国土公司,全面推进贫困地区易地扶贫搬迁土地综合整治,为扶贫搬迁提供资金支持;农村土地信托工作稳步推进,邓州试点顺利落地,为农村产权流转探索新路径;做好定点帮扶工作,强力支持“第一书记”推进邓州玉皇村脱贫。

以上成绩的取得,是因为有厅党组的正确领导,有我们系统科学的发展战略和思路,更重要的是有每个干部职工的辛勤工作和卓越贡献。随着单位的发展,我们各个部门、各个板块都涌现出了一批优秀的同志,他们是这一年单位最大的收获!我们初步实现了单位事业发展和人的发展!

   “雄关漫漫真如铁,而今迈步从头越”。2017年,国土开发中心将拥有更好的基础,更大的机遇和更光明的前景。我们将戮力同心、携手并进,用眼界捕捉机遇、用务实回馈时代、用汗水铺就未来,以优异的成绩为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献礼,为中原更加出彩献力。最后,衷心祝您幸福安康、万事如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