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集团要闻

吴孔军带队赴涪陵调研页岩气勘探开发

作者:汪超 来源:投资经营二处 时间:2016-11-21
      11月14日,省国土资源厅党组成员、国土开发中心主任吴孔军、国土开发中心副主任毛卫华率领相关处室和豫矿投资公司负责人赴中石化重庆涪陵页岩气勘探开发公司,调研礁石坝页岩气项目勘探、开发、环境保护及项目管理等工作。
      15日,吴孔军主任一行实地考察了涪陵焦页1HF井,焦页6井的压裂现场,了解了焦页1HF井勘探历程与开发情况,并详细咨询勘探开发的流程与关键因素。随后参加了中石化重庆涪陵页岩气勘探开发有限公司开发建设情况介绍座谈会。会上,吴主任介绍了河南页岩气勘探进展和下步工作,并细致地向与会专家请教了相关问题。同时表示欢迎专家到河南指导工作,欢迎页岩气科研及施工单位参与河南页岩气的勘探开发工作,帮助河南早日取得页岩气突破。  
      16日,吴孔军主任一行参加了国家能源局与美国贸易发展署在重庆联合举办的第三次中美页岩气培训。此次培训主题包括页岩气资源的高效和经济开采,页岩气中游基础设施建设技术方案和相关法律法规,页岩气产业链价值最大化,以及页岩气开发环保问题及检测预防技术等。来自中美双方的政府官员、科研机构专家、页岩气勘探开发企业、设备供应商等约100人参会。
      培训期间,吴主任就河南页岩气的发展与省能源局的领导进行了交流与探讨。吴主任指出,我省页岩气资源潜力较大,省各级领导极其重视,我们应克服困难、坚定信心,在十三五期间实现河南页岩气的勘探突破。要求豫矿投资公司,加快推进郑东页2井的招标和实施工作,认真做好各项评价与科研,争取早日取得商业气流,为郑州为河南经济发展提供清洁能源保障。

焦页1HF井现场 

页岩气培训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