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集团要闻

国土开发中心召开党委中心组第八次集体学习(扩大)会议
学习贯彻十八届六中全会公报和省第十次党代会精神

作者:综合处 来源:综合处 时间:2016-11-09

117日上午,国土开发中心召开党委中心组第八次集体学习(扩大)会议,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公报及河南省第十次党代会精神。会议由党委书记李新桢主持,国土开发中心领导班子成员,以及各处室中层以上党员干部、三大平台公司董事长、总经理参加了会议。

学习会上,纪委书记梁大庆同志传达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第十八届中央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公报》;副主任毛卫华同志传达学习了中国共产党河南省第十次党代会会议精神;副主任谢俊卿同志传达了中共中央办公厅《关于认真学习宣传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的通知》精神。

随后,李新桢书记带领大家一起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就《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和《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起草的有关情况所作的说明。李书记指出,《说明》为我们下一步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尤其是《准则》和《条例》提供了高质量的辅导,我们要按照中央办公厅和中组部《通知》要求,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全会精神的热潮,更加扎实地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

一是深刻学习领会十八届六中全会的重大意义。十八届六中全会充分肯定了五中全会以来中央政治局的工作,高度评价了全面从严治党取得的成就,明确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党中央和全党的核心地位,并决定在2017年下半年召开十九大,具有重要里程碑意义。我们要紧紧团结在以习近平总书记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全面深入贯彻全会精神,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不移维护党中央的权威和党中央的集中统一领导,继续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共同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不断开创国土开发中心事业改革发展的新局面。

二是要深刻学习领会十八届六中全会明确习近平总书记核心地位的重要意义。要深刻认识、明确习近平总书记核心地位是党和国家根本利益所在,是坚持加强党的领导的根本保证,是进行具有许多新的历史条件下的伟大斗争、坚持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迫切需要,要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尤其是核心意识和看齐意识,拥护、尊崇、服从捍卫核心,更加紧密的团结在习近平总书记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更加坚定地维护以习近平总书记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更加自觉地从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总书记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更加自觉的把党中央的决策部署落到实处。

三是要深刻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贯穿了马克思的世界观和方法论,创造性地提出了一系列新思路、新观点、新要求,是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开创党的建设新局面的行动纲领,要按照中央要求,认真组织好学习,并以此指导实践、推动工作。

四是要深刻学习贯彻《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和《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制定《准则》和《条例》是完善“四个全面”战略布局的需要,是深化全面从严治党的制度需要,是解决党内存在的突出矛盾和问题的需要。要充分认识党内政治生活的重要作用,掌握加强和规范党内政治生活的目标要求,认真学习领会《准则》的明确要求和具体规定,切实增强党内政治生活的政治性、时代性、创新性和战斗性。要认真学习《条例》关于党内监督的指导思想、基本原则、监督内容、监督对象和监督方式等,认真学习《条例》就党的中央组织、党委(组)、纪委、基层党组织和党员等四类监督主体的监督职责作出的规定,切实提高党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的能力。

      五是要加强对学习宣传贯彻工作的组织领导。把握学习宣传贯彻的总体要求,切实加强组织领导和宣传引导。中心各支部(总支)要高度重视十八届六中全会宣传学习贯彻工作,坚决按照党中央精神和中心党委要求,结合本部门实际做出部署,提出具体安排,把学习宣传贯彻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同“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同学习宣传贯彻省委十次党代会精神、同“五个国土”建设有机结合起来,采取多种形式,组织党员干部学习。要加强工作指导和督促检查,务求实效,切忌形式主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