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集团要闻

国土开发中心在全国“扶贫日”走访慰问帮扶对象

作者:王树凯 来源:党群工作处 时间:2016-10-18

1017日全国第三个“扶贫日”到来之际,1014日,省国土资源厅党组成员、国土开发中心主任吴孔军,国土开发中心党委书记李新桢带领部分下属党支部书记及党员干部代表赴邓州市玉皇村进行走访慰问,开展以“扶贫济困  共奔小康”为主题的“扶贫日”走访慰问。

吴孔军、李新桢一行首先实地查看了玉皇村村小学在建运动场,详细了解村小学的在校人数、办学情况、运动场用地面积等,现场协调市国土局、裴营乡等落实校运动场用地问题,并捐赠25万元专项用于村小学运动场建设。

接着,吴孔军、李新桢一行实地查看了玉皇村精准扶贫养殖项目和土地整理项目的进展情况,并就项目建设提出具体要求。扶贫养殖项目是在国土开发中心和玉皇村的积极协调下引进的河南黄志牧业有限公司投资的精准扶贫项目,项目占地100亩,总投资2410万元,建设规模为年存栏10000头商品猪,出栏20000头商品猪。项目定于1016日正式开工建设,预计年底前完工投产,投产后将为玉皇村贫困户提供100个就业岗位,并每年为该村的贫困户带来稳定的收益。土地整理项目总投资890万元,总规模4016亩,修路6600米,打井74眼,整理提高耕地质量4016亩,建成后将大大提高该村的亩产收益,改善群众的生产生活条件。

随后,吴孔军主任、李新桢书记分别带队走访慰问结对帮扶贫困户及五保户,为他们带去大米、食用油和牛奶等慰问品。每到一户,吴孔军主任、李新桢书记都与贫困户亲切交谈,详细了解他们的收入情况,了解今年以来国土开发中心各支部结对帮扶措施的推进、落实情况及效果,与贫困户一起分析原因,进一步细化、完善帮扶措施。

最后,吴主任、李书记一道在村委会议室听取了驻村第一书记田培璐关于2016年以来玉皇村扶贫工作情况、存在困难和下步工作打算,重点听取了玉皇村党的建设开展情况和扶贫项目进展情况,还听取了裴营乡党委书记、乡长,以及邓州市国土局相关领导关于玉皇村扶贫工作的意见和建议。吴主任表示,这次到村里来很受触动和启发,感觉玉皇村村两委、村民的精神面貌发生了很大改变,各项扶贫措施综合实施、逐渐发力,扶贫项目稳步推进,体现了对群众的关怀,贫困户强烈表达对共产党、对政府的感恩之情,希望驻村第一书记与村两委一道,抓紧时间加快推进项目实施,继续深入群众,把工作做深、做细,凝心聚气,全神贯注谋划村里方方面面的工作,更加精准地了解、帮助、指导贫困户脱贫致富。

      李书记首先对玉皇村今年以来的扶贫工作取得的成效给予了充分的肯定,并对下一步工作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要强化党的建设,认真落实从严管党治党责任。驻村第一书记作为抓党建工作第一责任人,要认真履职尽责,着力加强支部班子建设和党员干部队伍建设,培养吸收年轻党员,补充新鲜血液,同时要加强制度建设,严格落实“三会一课”制度,夯实玉皇村党建工作基础,切实落实省委提出的驻村第一书记的第一要务,即为玉皇村留下一支高素质的、永远不走的工作队。二是要加快扶贫项目的推进力度,争取早日开工。驻村第一书记要带领村两委积极做好群众思想和政策宣传工作,在省国土资源厅、市县部门的领导下,加快协调推进土地整理项目和扶贫养殖小区项目,争取早日开工建设,让群众早受益。三是要落实精准扶贫工作要求,算好40户贫困户经济明细账。驻村第一书记要带头深入每家每户,建立健全玉皇村40户贫困户扶贫台账,算清每户每年政府各项补贴收入,算好每户的脱贫差额。重点通过安排贫困户到扶贫项目就业、协调贫困户依靠政策取得无息贷款,投资入股到养殖项目获取稳定的年收益,确保40户贫困户都能脱贫致富。


在贫困户家中走访慰问


在贫困户家中走访慰问


实地查看精准扶贫养殖小区项目


听取驻村第一书记工作汇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