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集团要闻

国土开发中心召开“两学一做”学习研讨会暨2016年年中工作会议

作者:李崇瑛 来源:党群工作处 时间:2016-08-17

      8月12日至13日,国土开发中心“两学一做”学习研讨会暨2016年年中工作会议在郑州召开,国土开发中心、三大平台公司全体干部职工及下属公司高管140余人参加了学习研讨。
      8月12日上午,李新桢书记向全体参会人员传达了省国土资源厅党组中心组第十次集体学习研讨(扩大)会议精神,重点传达学习了朱长青厅长所作的题为《以“六抓”战略举措 扎实推进“五个国土”建设》的主题辅导报告。综合处、战略规划处等综合类处室分别向大会通报了上半年处室工作考核、三大平台公司经济运行情况、财务管理及人事管理工作情况。随后,吴孔军主任围绕习近平总书记“七一”讲话为大家讲了“两学一做”专题党课,结合朱厅长“六抓”战略举措提出“四个必须”:牢记初心,就必须要忠诚于党;必须有格局,有规矩;必须要勇于担当,敢于负责;必须清正廉洁,公道正派。接着,吴主任围绕对国土开发中心当前工作的认识以及对下一步工作的安排部署作了主题报告。吴主任在讲话中对国土开发中心下半年工作提出了“七个坚定不移”的要求:一是坚定不移贯彻执行省委省政府、省厅党组的决策部署,牢记职能定位和历史使命,牢固坚持“高站位、多目标、双驱动、资本化”十二字方针,坚定推进“五个国土”建设;二是坚定不移调整开发投资工作方向,主动与全省国土资源工作大局融合;三是坚定不移加强公司体系建设;四是坚定不移加强党的建设和纪检监察工作;五是坚定不移创新管理体系;六是坚定不移建设高素质的干部职工队伍;七是坚定不移完成全年工作目标。
      下午,参会人员分成两组,围绕朱厅长讲话精神及吴主任主题报告,结合自身工作实际进行了讨论。讨论中,大家踊跃发言,以这次学习研讨和半年工作总结为契机,结合自身工作谈体会、谈认识,回顾总结上半年工作,分析查找存在的问题和困难,深入研究国土开发中心在业务拓展路径、体制机制建设、创新发展等方面的思路和措施,为进一步贯彻“六抓”战略举措,扎实推进“五个国土”建设以及落实吴主任“四个必须”、“七个坚定不移”认清了形势,理清了思路,激发了动力。
      8月13日,根据学习研讨及分组讨论情况,班子成员、相关处室及下属公司代表围绕主题报告,结合各自分管部门、工作分别进行了交流发言。
      最后,李新桢书记作总结讲话。李书记在讲话中指出,此次会议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取得了很好的成效,“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成果得到了进一步深化,国土开发中心的发展战略得到了进一步明晰,攻坚克难的信心得到了进一步增强。通过学习研讨大家开阔了思路,进一步统一了思想,提升了认识水平,为我们下一步破解难题提振了信心。希望各处室、各单位要以这次会议为契机,认真学习领会朱厅长、吴主任的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把“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引向深入,全面加强党的建设;要牢固树立战略思维意识,勇于创新,加强督促问效和执纪问责力度,积极贯彻落实“六抓”的总体要求,把“五个国土”建设战略部署贯彻落实到工作中去,把下半年的各项目标任务谋划好、落实好,在推进“五个国土”建设、实现国土开发中心跨越式发展中作出更大的贡献。

IMG_8292
会议现场

IMG_8272

参会人员认真听取吴主任主题报告

IMG_256

学习研讨分会场一


习研讨分会场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