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集团要闻

朱长青厅长赴鹤壁调研国土资源工作

作者:胡世伟 来源:综合处 时间:2016-08-09

    8月4日下午,省国土资源厅党组书记、厅长朱长青,厅党组成员、国土开发中心主任吴孔军赴鹤壁 调研,鹤壁市市委书记范修芳,市长唐远游等市领导陪同调研并参加座谈会。 
    调研组一行首先实地考察了淇河国家湿地公园建设、宝山产业集聚区、商务中心区会展广场等鹤壁国土空间优化发展试验区。随后召开了鹤壁市国土资源系统座谈会,鹤壁市、县政府负责人,鹤壁市、县国土资源局长参加会议。 
    座谈会上,在听取市国土资源管理工作汇报后,朱长青厅长指出,鹤壁市在国土空间优化和 “多规合一”等方面进行了积极探索,推动了土地集约节约利用和资源优化配置,工作应予肯定。在谈到下步工作时,朱长青强调,做好当前的国土资源管理工作,要注重由单纯的行政手段向市场与经济手段并重转变,“三个手段”同时抓。要拓宽国土资源的服务领域,特别是在国土空间规划工作、不动产登记工作和土地开发利用保护等方面,要改革创新、突破难题,加大对河南地方经济社会发展的支持力度。 
唐远游市长对省国土资源厅长期以来对鹤壁市的关心和支持表示感谢。省国土资源厅党组提出的“五个国土”建设很全面,高度契合河南省各地市发展实际,十分接地气。鹤壁市在国土资源的保护、开发、利用等方面,以国土资源管理部门牵头其他部门配合形成合力,重点在循环经济利用、国土空间规划发展纲要和城市总规等方面做出了可持续发展的探索与创新。下步鹤壁市将以此次调研为契机,深化项目合作与管理,抓好相关工作的落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