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集团要闻

赵建才副省长专门听取国土开发中心工作汇报

作者:郭庆强 来源:综合处 时间:2016-06-30

       6月16日,赵建才副省长听取了国土开发中心吴孔军主任和李新桢书记的工作汇报,并对国土开发中心下一步工作作了重要指示。
       吴孔军、李新桢首先从项目开展情况、工作思路与决策管理、主要工作任务、存在的困难和问题等几个方面汇报了国土开发中心今年以来的工作。吴孔军汇报说,今年以来,省国土资源厅党组十分重视国土资源投资开发工作,厅党组“五个国土”建设布局中明确要求充分发挥国土资源投融资工作的经济手段作用。国土开发中心坚持以“五个国土”建设为指导,坚持“高站位、多目标、双驱动、资本化”十二字方针,坚持“围绕大局、服务全省、突出主业、创新发展”的战略定位和“一轴两翼”的业务布局,坚定回归国土资源工作主战场,充分发挥资金优势,助力全省国土资源事业发展和全省经济社会发展。
       赵省长在认真听取工作汇报之后,十分认可国土开发中心的工作思路,对今年以来开展的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对厅党组关于投资开发工作的定位给予充分肯定,并对国土开发中心今后工作作了重要指示:一是要坚持回归国土资源主业不动摇。国土开发中心只有与全省国土资源中心工作紧密结合,才能发挥国土资源投融资平台优势,才能发挥经济手段的作用,才能促进国土资源事业发展。零打碎敲的做些其他项目是没有出路的。二是要搞好国土资源开发利用。全省国土资源的存量十分巨大,一定要高度重视,想办法盘活用好。尤其是土地存量资源不利用好太可惜。土地资源的开发有两个方面,其一是城市存量土地资源开发,这对城市发展至关重要;其二是农村土地资源的开发,包括后备资源开发,整治提升土地质量等,农村土地资源开发还应该做好产权交易方面的工作,也就是农村土地产权交易或者叫农村土地信托,这是一篇大文章,做好了空间巨大,对农村工作也很有意义。在矿产资源的开发上,页岩气勘探开发是个大事,要组织好,加快勘探,尽快把资源情况搞清楚。如果要开发,就是全省的事情了,必须全省统筹进行开发。三是找准结合点和突破口。国土开发中心目前面临的形势和刚成立的时候有很大的不同了,必须要调整你们的主攻方向,选准突破口。要紧跟政策形势,深入分析,开展课题研究,充分利用当前土地扶贫、“一带一路”等政策优势,找准政策和工作的结合点,比如土地金融如何开展。要利用你们的优势,发挥好省级投融资平台作用,助推国土资源事业发展和“四个河南”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