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集团要闻

国土开发中心与中石化河南石油分公司、河南日报报业集团签订战略合作协议

作者:综合处 来源:综合处 时间:2016-05-31

    528日上午,中国石化销售有限公司河南石油分公司、河南省国土资源开发投资管理中心(以下简称“国土开发中心”)、河南日报报业集团有限公司三方合作协议签约仪式暨河南中石化新能源发展有限责任公司(以下简称“中石化新能源公司”)创立大会在郑州市顺利召开。国土开发中心授权河南国土资产运营管理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国土运营公司”)出资并参与组建中石化新能源公司。

      河南省国土资源厅党组书记、厅长朱长青,中石化河南石油分公司总经理焦德才及河南日报报业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赵铁军发表致辞,合作三方成员代表共同出席此次会议。创立大会上三方股东代表共同通过并签署了《河南中石化新能源发展有限责任公司公司章程》,审议表决了《关于合资公司筹备工作的报告》,讨论了《首届董事会、监事会成员选举办法》。

      朱厅长在致辞中表示,本次战略合作,是落实和践行省政府与中石化战略合作协议,加深企地深度合作的重要举措。相信通过三方的通力合作,我们的新能源事业必将不断发展壮大,必将为河南新能源产业的发展和产业结构调整升级作出积极贡献。

      中石化河南分公司总经理焦德才指出,“构建能源互联网,油气企业必须打破传统能源行业的封闭性,高效利用各方面资源。”下一步,合作三方将充分发挥各自优势,在油气保供、发展规划、建设用地、经营管理等方面提供发展支持和保障,确保合作项目尽快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通过组建专业化的能源经营公司,深化各方资源利用、业务整合等方面的合作交流,同时进一步提升战略协同层次和水平,提升创新能力,充分发挥国土运营公司作为金融板块投资平台的作用,也将对我省清洁能源、新能源的发展起到积极地促进作用,造福中原百姓,为中部崛起贡献力量。


创立大会现场


合作三方代表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