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集团要闻

吴孔军、李新桢带队赴邓州玉皇村调研精准扶贫并走访结对帮扶贫困户

作者:综合处 来源:综合处 时间:2016-05-30

517日,省国土资源厅党组成员、国土开发中心主任吴孔军,国土开发中心党委书记李新桢带领各党支部帮扶责任人一行12人赴邓州玉皇村调研精准扶贫工作,并深入贫困户家中走访慰问结对帮扶对象。 

吴主任、李书记一行首先到玉皇村委会,与裴营乡干部、玉皇村两委班子及党员、村民代表进行了深入座谈,详细了解玉皇村贫困户及精准扶贫工作推进情况,并听取了大家关于结对帮扶工作的意见建议。

随后,吴主任、李书记一行分组走访了结对帮扶的贫困户。每到一户,吴主任、李书记都详细了解其家庭成员情况、生活状况、收入情况和致贫原因,询问他们存在的困难和脱贫致富的想法,并结合其家庭成员、经济来源等情况,制定脱贫致富的具体措施。当了解到两名贫困户困难群众因大病正在住院治疗时,大家当即自发为其捐款,并到医院看望慰问。

       调研结束后,吴主任、李书记明确要求,各结对帮扶责任单位要结合这次调研的情况,按照省扶贫工作总体要求,进一步明确“一对一”帮扶责任人,细化脱贫措施,做到一户一策、精准扶贫,既解决当前问题,又增强“造血”能力,帮助困难群众脱贫致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