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集团要闻

省国土中心组织参观预防职务犯罪警示教育基地

作者:纪检监察室筹备组 来源:综合处 时间:2016-05-10

    为进一步夯实省国土中心党风廉政建设根基,加强党员干部廉洁自律意识,筑牢反腐倡廉思想防线。4月21日上午,省国土中心组织中心及三大平台公司130余名在职干部职工赴郑州市检察院预防腐败犯罪警示教育基地进行参观学习。

   郑州市预防职务犯罪警示教育基地展览主题突出、内容丰富,图文并茂、生动形象,分别从国际篇、郑州篇、反腐历程篇、剖析篇、惩治篇、忏悔篇等几个篇章展示了职务犯罪的危害性和警示性。所有参观人员一边认真聆听讲解,一边仔细观看发生在党政机关、司法机关、行政执法、交通城建、科教文卫、国企金融和渎职等方面的典型案例,深切感受到腐败行为所付出的沉重代价。一个个触目惊心的案例,一声声痛彻心扉的忏悔,一句句发自肺腑的忠告,震撼强烈,发人深省。

   通过实地参观教育,大家一致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一定要以案为鉴,牢固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调整好自己的人生坐标,永远保持清醒的政治头脑,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防线,常思贪欲之害、常怀律已之心,严格执行廉洁自律各项规定。真正做到“自重、自省、自警”,堂堂正正做人、清清白白做官、干干净净做事,争做遵纪守法、勤政廉洁的践行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