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集团要闻

李亚副省长听取国土中心工作汇报

作者: 来源:本站编辑 时间:2015-11-20

    11月20日,李亚副省长听取了国土中心专题工作汇报,并对国土中心下一步工作作出重要指示。吴孔军主任、李新桢书记代表国土中心进行了汇报。

    首先,吴孔军代表国土中心向李亚副省长作汇报。他说,今年7月份以来,国土中心进一步明确了职能定位和发展战略,突出“围绕大局、服务全省、突出主业、创新发展”的战略思维,提出“构筑三大板块,打造三大平台”的战略布局,围绕土地开发、能源矿产、金融服务等三大主业板块,重新构建公司运营新模式,实现资产集约化运营管理,创新经营滚动发展,快速集聚资产规模,增强投融资能力,打造全省经济发展引擎。截至目前,国土中心投资规模达1200多亿元,资产总额近120亿元,投资省重点项目21亿元,累计实现收入17.05亿元,共取得多家银行授信额度215.5亿元。

    李亚副省长在听取汇报后指出,国土中心7月份以来工作开局良好,各方面进展顺利,项目拓展思路和服务定位比较清晰,符合中心实际情况,取得的成绩值得肯定,他希望国土中心以后继续保持这个发展势头,把国土中心的事业做大做强。随后,李亚副省长对国土中心今后工作提出五点要求:一要进一步明确职能定位。国土中心要紧紧围绕 “四资”(资源、资产、资本、资金),科学谋划好土地开发、矿产投资、资本运作这“三篇大文章”,突显国土中心在全省经济发展大局中的地位和作用。二要进一步明晰发展路径。国土中心要提高站位,放大视野,围绕全省重点工作,多做一些具有全局影响力的项目。在土地开发方面,国土中心要积极盘活国有闲置土地,如省管高校老校区土地闲置等。在矿产投资方面,国土中心要紧紧围绕我省重点调控的矿产资源和我国着重保护的重要战略资源,以及新能源和新材料等“十三五”规划的重要能矿资源,配合省厅普查一批矿产资源、勘探一批重要资源、开发一批关键矿种,精准投资,做服务全省经济发展的带头兵。三要强化风险防范,提升金融服务能力。国土中心要高度重视风险防控,保证投资稳妥、资金安全、资产保值增值,在此基础上,不断扩大融资规模和投资能力。四要建立健全投资决策机制。国土中心要不断完善和坚持“二上二下”、“三上三下”的项目投资决策机制,项目决策程序要分层次、分重点上报省厅和省政府。五要选好项目投资方向和合作伙伴。首先要注意规避风险,不要去开发房地产,其次要谨慎选择战略合作伙伴,在选择民营资本合作时以选择多家合作主体为宜。

    吴孔军表示,这是李亚副省长今年第二次专门听取国土中心的工作汇报,再次说明省政府对我们的高度重视,以及给予我们的殷切期望。会后,国土中心一定认真组织本单位学习好、贯彻好、落实好李亚副省长的重要指示,逐一认真对照李亚副省长提出的五点要求,抓紧制定贯彻落实意见并上会研究,同时,要把李亚副省长两次重要指示作为国土中心谋划明年工作思路的指导思想,切实推动国土中心各项事业上一个新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