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工作动态

国土开发中心与郑煤集团召开债务风险化解高层研讨会

作者:战略规划处筹备组 来源:战略规划处筹备组 时间:2019-05-23

为深化正在开展的“风险防控年”活动成果,进一步化解国土开发中心2016年承担的郑煤集团到期私募债券债务项目风险,5月21日下午,国土开发中心与郑煤集团召开债务风险化解高层研讨会。省国土资源开发投资集团(筹)马存旺,国土开发中心副主任谢俊卿,郑煤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李崇,副总经理任守忠以及双方有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国土开发中心与郑煤集团就目前即将到期的22亿元债务风险向上级主管部门的汇报情况进行了沟通,并分别提出了贷款事项的短期解决方案(续贷)以及长期解决方案(债转股)、存在的问题及有关建议。双方就解决方案进行了充分的研讨。国土开发中心表示,目前仍存在着过桥资金的筹集、续贷担保的协调、债转股的路径打通等多个亟待解决的问题,下一步与上级主管部门及各家金融机构的沟通协调将是风险化解的关键。郑煤集团表示将尽力会同国土开发中心协调解决22亿元债务风险,并与国土开发中心就风险化解方案进行进一步详细沟通。

马存旺指出,当前化解郑煤集团债务风险是贯彻落实党中央关于打好防范化解金融风险攻坚战决策部署的必然要求,应高度重视,把化解此次债务风险当作降低河南金融系统信用风险,实现高质量发展的一项重要的政治任务。目前债务即将到期,时间紧迫,下一步国土开发中心和郑煤集团要联合成立专门的领导小组,每周定期研究、优化风险化解方案,积极向省政府和上级主管部门进行汇报,并积极对接各家金融机构沟通协调,力争解决好目前存在的问题,将有关路径打通,确保在22亿元债务到期前将风险化解在可控范围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