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工作动态

直属第三支部开展十二月份主题党日活动暨严明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专题组织生活会

作者:赵雅 来源:战略规划处筹备组 时间:2018-12-07

按照省自然资源厅党组和国土开发中心党委的统一部署,12月7日上午,国土开发中心第三党支部组织开展十二月份主题党日活动暨严明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专题组织生活会。

此次主题党日活动以“以高质量党建工作推动生态文明高质量发展”为主题。与会党员共同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生态环境保护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和河南省生态环境保护大会精神,明确了当前全国及河南省生态环境保护的现状,党中央、省委推进生态环境保护的坚定决心、主要目标、重要举措等关键内容。围绕深入贯彻落实中办《关于陕西省委、西安市委在秦岭北麓西安境内违建别墅问题上严重违反政治纪律以及开展违建别墅专项整治情况的通报》精神,党员干部深刻反思,同时学习了毛泽东与黄炎培“窑洞村”、朱德“扁担不准乱拿”、邓小平“群雁高飞头雁带”等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的典型事例,从正反两个方面进一步增强了政治纪律、政治规矩意识。

随后,每名党员围绕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的14项自查自纠重点内容,逐项进行对照检查,查摆出自身存在的突出问题,剖析产生问题的根源,并提出了相应的整改措施。会议要求,党员干部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履职尽责,针对查摆出来的问题认真加以整改,提升自身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意识,提升工作水平;同时将生态文明建设作为一项重要的政治任务,与国土开发中心实际相结合,发挥好自然资源系统生态文明建设主力军的作用,以更高水平的党建工作推动国土开发中心生态文明建设更高质量发展,为中原更加出彩做出更大的贡献。

会上,每名党员还签订了《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承诺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