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工作动态

国土开发中心召开战略规划咨询项目进展情况汇报会

作者:战略规划处筹备组 来源:战略规划处筹备组 时间:2018-03-27

3月20日-22日,国土开发中心召开战略规划咨询项目进展情况汇报会,通报战略规划咨询项目进展情况,就项目成果及时进行交流研讨。省国土资源开发投资集团(筹)马存旺、董兴中、国土开发中心副主任毛卫华、谢俊卿、靳全斌,中美嘉伦国际咨询(北京)有限公司总裁潘朝金、副总经理王美玉出席会议,国土开发中心各处室负责人、各平台公司班子成员参加会议。

会上,中美嘉伦项目团队就项目目前的阶段性成果进行了汇报,包含国土开发中心内部资源能力分析报告,省国土资源开发投资集团(筹)总体战略规划报告,组织架构和集团管理报告,土地、矿产、金融三个业务板块的发展战略报告共六个部分。国土开发中心参会人员逐一就报告提出了意见建议,与中美嘉伦项目团队就相关问题进行了深入的交流和研讨,涉及集团管理、业务发展的方方面面。

董兴中指出,战略咨询项目需要紧密贴合国土开发中心的实际,进一步细化项目成果。对于国土开发中心今后的发展,我们要明确我们的优势在哪里、如何发挥;要进一步优化业务模式的组合,理清战略投资与近期投资的关系;要科学设置集团公司(筹)组织架构,形成职责明确、有机协同的整体。

马存旺强调,战略规划项目必须从大局出发,站在整个单位的层面来谋划,体现服务省委省政府重大战略决策和国土资源事业发展的战略定位,同时做到宏观与具体相结合。国土开发中心下一步发展要处理好传承与创新之间的关系,进一步创新业务模式;每个板块的业务布局都要更加优化,做好空间与时间维度的合理组合;要进一步扩大对外合作,引进战略合作伙伴,探索合作模式。马存旺表示,希望中美嘉伦项目团队能够继续与国土开发中心深入沟通,结合大家的意见建议对报告进行进一步修改完善,力争做出更加符合国土开发中心实际、更具有指导意义的项目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