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工作动态

全省国有“僵尸企业”处置调度会召开 张维宁出席

作者:转载 来源:河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时间:2018-01-19

 

1025日,全省国有僵尸企业处置调度会在郑州召开,副省长张维宁出席会议并讲话。

张维宁在听取省政府国资委通报全省国有僵尸企业处置情况和各省辖市、省直管县()汇报情况后指出,省属国有僵尸企业处置开局良好,为全省国有僵尸企业处置工作探索了经验、提供了范例,为完成全年任务奠定了良好基础。僵尸企业是国有企业的痛点,也是国企改革的关键,事关化解过剩产能、改革组织结构、盘活存量资产、推进债务重组、优化资本布局、促进提质增效、发展混合所有制经济、加快瘦身健体等一系列工作,更事关广大国企员工切身利益、国有资本布局和结构调整需要,牵一发而动全身,极其重要又很艰巨。要牢牢抓住国有僵尸企业处置这个牛鼻子,奋力发起国有企业改革的总攻战,全面摸清底数、明确处置标准,通过一企一策、一事一议、搭建平台、完善机制等一系列措施,确保圆满完成国有僵尸企业处置任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