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工作动态

直属第三支部组织召开十一月份主题党日活动集中学习新党章

作者:战略规划处筹备组 来源:战略规划处筹备组 时间:2017-11-20

 

11月10日下午,直属第三支部在953会议室认真组织召开十一月份主题党日活动,集中学习在党的十九大会议上通过的新的《中国共产党章程》。国土开发中心副主任靳全斌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本次活动,活动由组织宣传委员余小莹主持。

活动中,余小莹首先带领大家对《党章》总纲中新修订的内容逐一进行了学习。而后,与会的每名党员结合工作实际,分别谈了自己的学习体会。彭永同志首先谈到,新的《党章》修改的内容非常多,充分体现了我们党与时俱进,改革创新的精神,必须与实际工作相结合抓好贯彻学习。十九大报告的内容非常丰富,其中关于国企改革的内容为中心改革提供了指引和方向。目前省委省政府要加强国有功能类企业的造血功能,省财政厅也要求参与改革的企业拿出发展思路。建议中心及三大平台公司尽快研究,拿出2018年的发展思路,并结合发展实际制定年度目标,避免盲目。余小莹同志谈到,目前学习宣传贯彻十九大精神是中心上下一项首要的政治任务,党办已拿出学习十九大精神的方案,下一步要结合十九大精神学习宣传工作,把党的政治建设放在首位,进一步推动党建工作与业务工作相融合;同时落实谈心谈话制度,扎实做好思想政治工作,充分发挥好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以十九大精神统领中心各项工作开展。田茜茜同志谈到,对新《党章》及十九大精神的学习仍需进一步深入。中心目前的干部队伍整体的政治意识和专业素养不够强,下一步人事处将结合外部咨询机构的意见,研究中心改革后如何构建更科学、系统的人力资源体系并提升干部队伍素质。

靳全斌副主任最后发言强调,党建学习的主要作用是提升思想境界,通过党建工作对业务工作提供更强的精神动力。我们对《党章》的学习要着重学习新变化、新内容,学习如何将党的理论知识贯彻到工作实际中来,如何与国土开发中心的改革实际和上级领导对我们的要求相结合。大家要明确我们的发展空间是很大的,下一步我们要做好20202030年的规划,研究在改革后及政策不断变化的环境中如何继续发挥好我们的作用;要抓住机会,切实在实践中提升自身解决问题的思维和能力,争取早日实现上级领导对我们的期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