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工作动态

王铁副省长到罗山县调研扶贫工作

作者:刘欣;赵雅 来源:战略规划处筹备组 时间:2016-07-13

77日上午,省政府副省长王铁在省民政厅厅长王战营、省扶贫办主任张继敬、省水利厅厅长李柳身、省国土资源厅副厅长张兴辽、省防办主任申季维、信阳市委书记乔新江、市长尚朝阳和副市长郑志强、谢天学等陪同下,深入罗山县调研指导脱贫攻坚工作。王铁副省长一行先后来到罗山县灵山镇大马村和信阳现代园林有限责任公司,检查扶贫档案,调研产业扶贫,并走访慰问贫困户,与贫困户亲切座谈。国土开发中心副主任王彦平同志陪同罗山县主要领导参加了座谈。

王铁副省长对省国土资源厅在当前脱贫攻坚工作中发挥的重要作用给予了肯定,同时对国土开发中心副主任王彦平到罗山县挂职以来的工作成绩给予了表扬。他强调,精准扶贫、精准脱贫是中央作出的重大战略部署,是我们必须完成的重要政治任务,一定要做到精准识别、精准施策、精准管理,把工作做细、把措施抓实;要因地制宜,突出产业扶贫、异地搬迁扶贫和转移就业扶贫,推动医疗保障脱贫,并通过政策兜底,精准施策,彻底拔掉穷根、摘掉穷帽;要充分发挥各级驻村工作队优势,进一步激发贫困群众脱贫攻坚的主体力量,鼓励贫困群众树立发展信心,增强自身造血能力,让贫困群众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进程中一个也不掉队,确保信阳与全省、全国一道,共同全面建成小康社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