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工作动态

学习党章党规,争做合格党员

作者:战略规划处筹备组 来源:战略规划处筹备组 时间:2016-06-06

531日上午,国土开发中心综合处党支部在12楼会议室召开支部党员会议。会议由综合处党支部书记彭永主持,国土开发中心纪检监察室、党群工作处、综合处的全体党员出席会议。

根据会议安排,党群工作处负责人余小莹带领大家学习了党章总纲及第一章党员的权利和义务,她从共产党的性质、纲领、指导思想、基本路线、根本宗旨等方面做了深入的阐述。余处长指出学习党章党规是两学一做的起始和基础,是开展学习教育的第一步,也是每一名共产党员的必修课。

支部书记彭永指出,“党章是最根本的党规党法,是党的最高行为规范。是规范和约束全党行为的总章程,是党的建设的根本依据,是统一全党思想和行动的最高准则,是指导所有党员干部思想言行的根本准则,是党内的根本大法,是全党必须遵循的总规矩。”

他强调,不管是学党章党规,还是学系列讲话,基础在“学”,关键在“做”,要坚持边学边做、以学促做、知行合一,把两学成效体现在自觉做合格党员上,体现在推动国土开发中心具体工作落实上。各处室要引导本处室的党员同志按照党章党规,找准自身存在的差距和不足,逐一解决整改,在发挥党员作用方面不断有新的提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