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工作动态

省国土中心积极发挥投融资作用全力服务全省国土资源工作大局

作者:战略规划处筹备组 来源:战略规划处筹备组 时间:2016-04-15

47日,省国土中心参加了在省国土资源厅召开的河南省国土资源投资开发工作座谈会。会议由省国土资源厅党组成员、省国土中心主任吴孔军主任主持,省国土资源厅党组成员、副厅长张兴辽、陈治胜出席了会议,省国土中心副主任王彦平、靳全斌、厅机关和省国土中心有关处室负责同志参加了会议。

会上,王彦平副主任介绍了由省国土中心草拟的《河南省国土资源厅投资开发工作组工作安排意见》,与会人员就《意见》展开了热烈讨论,并对当前如何破解国土资源领域有关突出问题、如何利用行政手段和经济手段双驱动参与宏观调控以及如何发挥好投融资作用,服务河南经济社会发展分别作了发言。大家的发言直奔主题,政策性强,对今后做好国土资源投融资工作具有很好地指导意义。

陈治胜副厅长就国土资源管理如何运用经济手段助推河南经济社会发展谈了三点意见:一是如何看待国土资源投资开发工作;二是如何运用经济手段参与国土资源管理工作;三是围绕破解国土资源难题主要开展哪些工作。

张兴辽副厅长就如何做好国土资源投资开发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一是要有更高的站位,发挥好国土资源投融资平台的经济杠杆作用;二是要有更大的创新,合法合规争取更多的政策支持;三是要有重点突破,做好近远期的经济规划工作。

吴孔军主任就省国土中心如何发挥投融资作用,全力服务省国土资源工作大局谈了三点意见:一是找准定位,切实发挥好省国土中心的经济调控作用;二是统筹安排,正确处理各项经济工作,实现协调发展;三是紧紧依靠省厅这个坚强后盾,做好国土资源投融资开发工作。

会议还就下一步国土资源投资开发的具体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