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的建设 > 党建动态

关爱儿童 携手成长--省资源集团成功举办第一届职工子女暑期夏令营活动

作者:李崇瑛 来源:党群工作部 时间:2022-08-22

  为深化企业文化建设和精神文明建设,丰富职工子女暑假生活,关爱职工子女健康成长,8月18日,省资源集团成功举办“关爱儿童 携手成长”首届职工子女夏令营活动。来自集团各部门、各公司的26名职工子女参加活动欢聚一堂,开启了一段丰富多彩、令人难忘的暑假旅。

  活动启动仪式在集团8楼会议室举行。资源集团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王彦平参加启动仪式并致欢迎辞。王彦平代表集团党委对广大干部职工及家属长期以来的辛勤工作表示衷心感谢,为孩子们赠送了书包、文具等学习用品。他指出,举办暑期夏令营活动是集团企业文化建设和精神文明建设的重要组成部分,也增进职工亲子关系、提升职工幸福感、获得感、归属感有效载体,更是集团工会关心关爱职工生活、做好职工“娘家人”“贴心人”的重要举措。要求严密组织,精心安排,让孩子们在活动中收获快乐、增进友谊、启迪智慧。激励集团职工坚定为企业和家庭继续奋斗的信心和决心贯彻落实集团公司年中工作会议精神,鼓足干劲、继续奋斗,以竞进状态、拼抢姿态奋战三季度、决战下半年为小朋友们做好榜样,为集团公司发展助力添彩。

  ---研自然万物演变 见地球光阴流转

  在河南省自然资源博物馆,孩子们一个个睁大好奇的眼睛,聚精会神地听讲解员讲解,争先恐后地回答讲解员的问题,惊喜地感受火山喷发、板块运动、冰山运动等模拟场景,了解了地球形成、构造、演化过程,感受着地球上的生命从无到有,从简单到复杂、从低级到高级的变化过程。巨大的恐龙化石、远古的人类遗迹……丰富的馆藏增强了孩子们对大自然和人类社会的热爱,激发了他们关爱地球、保护环境的意识。走出博物馆,不少孩子依依不舍得说: “我还没看够呢!”

  ---童心看世界 观影越古今

  下午,在电影院放映厅随处可见的国风元素、神奇的三星堆知识点、古老的巴蜀文化、不为人知的千古之谜等内容,一部《疯了!桂宝之三星夺宝》吸引小朋友们和陪同的家长们跟随幽默风趣、为人正直的主人公桂宝来到四川三星堆遗址共同历经了一场穿越时空的探险之旅,见证了正义终将战胜邪恶的历史定律,感受着友情可贵等正能量,领略着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的魅力……欢笑声此起彼伏,开心爆笑的故事内容和天马行空的生动想象为小朋友带来了精彩纷呈的欢乐体验。

  快乐充实的夏令营活动结束了,但活动带给大家的思考和感悟仍在继续。集团职工纷纷表示,“这次的活动非常有意义,大家感受到了满满的归属感、幸福感!”“孩子们既了解了父母的工作单位,度过了快乐的一天,又陶冶了情操、增长了见识、增进彼此之间的感情”,“这次活动让大家感受到集团党委的关心和厚爱,必将激励广大职工在集团党委的正确领导下,进一步增强使命感和责任感,知重负重,感恩奋进,为集团改革发展和实现十四五发展目标而不懈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