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的建设 > 党建动态

“砥砺奋进新时代·喜迎党的二十大”--省资源集团举办党的创新理论宣讲比赛

作者:张健 来源:党群工作部 时间:2022-07-04

  6月30日下午,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1周年,讲好党的创新理论引领发展故事,深入开展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激励集团广大党员干部职工以更加昂扬的精神状态投身改革发展的生动实践,河南省自然资源集团举办了“砥砺奋进新时代·喜迎党的二十大”党的创新理论宣讲比赛。

  董兴中在致辞中指出举办这次比赛是集团党委全面响应党的号召的生动体现,是集团公司贯彻落实省委“新时代 新征程 争出彩”主题宣讲教育实践活动的有力行动,更是加强国有企业党的建设、深化党员干部能力作风建设、争当新时代高质量发展开路先锋的具体举措。集团党员干部要切实增强政治坚定、政治学习、政治实践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站在“讲政治”的高度把理论“融化”在身边的故事里,让理论宣讲更具亲和力,让党的最新理论政策与党员干部“零距离”接触,推动党的创新理论在集团公司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党的创新理论宣讲”主题宣传教育实践活动开展以来,集团各级党组织积极响应、广泛动员、精心组织,党员干部职工认真准备、积极参赛。经过层层选拔、认真遴选,共有来自集团各级党组织推荐的10个理论宣讲作品参加了比赛。

  赛场上,选手们个个精神饱满、斗志昂扬。“我们很小,也很大,复垦券河南模式叫响全国,助力全省脱贫攻坚”,“坚持理论创新,实现三次伟大飞跃,以创新引领推动企业高质量发展”,通过鹤壁淇河生态文化旅游区的“小故事”讲述乡村振兴大成果,“弘扬青年精神,践行青年责任,爱岗敬业、扎根基层,推进绿色矿山建设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生态文明思想”,“以奋斗者的姿态争做党的创新理论海外践行者”,“机舱里的追星族,致敬抗美援朝老英雄”……一件件作品紧扣迎接党的二十大召开这条主线,围绕“新时代 新征程 争出彩”主题,结合集团公司主责主业、各下属公司业务实际,既讲述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精髓要义、科学内涵、时代意义;又通过身边一个个鲜活事例,用朴实的语言、真挚的情感、感人的事迹表达了新时代集团党员干部职工对党的忠诚、对祖国的热爱、对人民的赤诚和对信仰的坚定,集中展示了集团公司在各个业务领域内贯彻落实党的创新理论的生动实践和丰硕成果,抒发了基层党员职工浓烈的爱党爱国情怀和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的壮志豪情。

  经过激烈角逐,来自安阳国土公司的吴洋洋、鹤壁国土公司的王宇鹏2位同志荣获一等奖,来自创新基金公司的王程量等3位同志荣获二等奖,来自洛阳西芝公司的胡春翠等5名同志荣获三等奖。中原能矿公司荣获优秀组织奖。

  通过本次理论宣讲活动,集团各级党员干部职工用心用情投入,用精彩的宣讲推动集团公司持续深入学习党的创新理论蔚然成风,营造了持续做好党的创新理论宣讲工作的浓厚氛围。集团各级党组织将以此次宣讲比赛为契机,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不断推动习近平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走心走深走实,激励广大党员干部职工以更加自信昂扬的精神风貌和进取姿态投身现代化河南建设的伟大实践,勇当推动集团战略落地和高质量发展的骨干先锋,凝聚起集团公司上下一心、团结奋斗的强大合力,为推动集团公司战略落地和高质量发展奠定坚实的政治基础,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集团党委副书记、总经理董兴中及在郑领导班子成员,集团各部门、二级子公司主要负责同志和党员干部职工代表参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