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的建设 > 党建动态

省资源集团召开“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第二次推进会 加压推进重点工作重点项目落实

作者:张建 来源:党群工作部 时间:2022-04-18

31日上午,省资源集团召开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推进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能力作风建设的重要论述,回顾总结前一阶段工作开展情况,安排部署第二阶段重点工作。集团公司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王彦平主持会议并讲话,集团各部门、二级子公司负责人及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成员等有关同志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楼阳生书记在全省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推进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对各部门各单位细化分解实施十大战略专项行动重点任务台账、推动各项重点工作、重点项目落实落地以及规范活动信息报送工作等提出了明确要求,并对集团公司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第二阶段重点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会议要求,一是要继续深化理论学习,提升政治能力。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学习集团公司年度工作会议、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动员部署会议精神,持续完善三个清单,持续加压用力,把讲政治的要求落实到活动全过程、工作全链条、实践各方面。二是要围绕实施五项能力提升计划,组织开展好干部队伍素质能力三提升三学三比三争当活动,结合实际统筹开展各项务实管用的专业培训。三是要攻坚克难,推动重点任务、重点项目落地。要聚焦集团公司十四五发展战略落地,紧盯集团公司实施十大战略专项行动方案及工作台账中列出的31项重点工作任务,运用专题谋划、专班运作、专项推进等方式,推动重点任务、重点项目落地见效。四是要规范信息报送,提升信息质量。各部门各单位要结合工作实际和目标任务,重点围绕改进作风、提升能力、破解难题、推进项目建设和发展成效,认真梳理总结活动中好的经验和做法,加强信息宣传,以活动的扎实开展展示集团改革发展的新成效。五是要深入基层和项目一线加强督导检查。重点工作、重点项目落实情况要纳入“13710”督导机制和季度考核,确保活动不偏不虚不空。

会议强调,各部门、各单位要进一步提升政治站位,深刻领会上级精神,准确把握第二阶段主要任务,强化答卷意识,量化、细化重点工作任务,坚持学与干并重、查与改贯通、建与治结合,把活动开展与推动重点任务、重点项目落地结合起来,确保按时间节点完成项目建设和目标任务。各支部(总支)要切实履行好主体责任,进一步明确责任,紧盯关键少数,坚持以上率下,突出攻坚克难、结果导向,把本职工作岗位、项目、正在做的事作为练兵场提升能力,用项目建设结果来检验活动的成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