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的建设 > 党建动态

省资源集团召开领导班子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

作者:余小莹 来源:党群工作部 时间:2022-01-27

1月26日上午,按照省纪委、省委组织部统一安排,省资源集团以“大力弘扬伟大建设精神,坚持和发展党的百年奋斗历史经验,坚定历史自信,践行时代使命,厚植为民情怀,勇于担当作为,团结带领人民群众走好新的赶考之路”为主题,召开领导班子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省资源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马存旺主持并作总结讲话,集团公司党委班子成员参加了会议。省政府国资委党委党史学习教育第三指导组组长晁小平到会指导

省资源集团党委对开好这次专题民主生活会高度重视,会前认真做了充分的准备工作,党委研究制定了《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方案》,党委班子成员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央、省委关于专题民主生活会的有关要求,深入开展谈心谈话,广泛听取和征求了基层党员干部群众意见建议,对标对表五个方面重点内容深入查找、剖析存在的问题,精心撰写对照检查材料,为召开高质量的专题民主生活会打好基础。

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专题研讨班开班式上重要讲话精神,通报了集团领导班子2020年度民主生活会整改措施落实情况及本次专题民主生活会征求意见情况,马存旺同志代表集团领导班子作对照检查并带头作个人对照检查发言。报告重点围绕五个方面查摆了党委班子存在的问题和不足,深刻剖析了问题产生的根源,有针对性地提出了努力方向和整改措施。

随后,班子成员依次进行了对照检查发言,相互之间开展了严肃认真的批评,开诚布公、实事求是地指出了各人真正存在的问题,并提出建议。

晁小平充分肯定了集团公司改革发展和党史学习教育取得的成绩,认为集团班子聚焦党史学习教育,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坚持从党的百年奋斗历程和历史经验中汲取智慧和力量,坚定发展信心,践行初心使命,厚植为民情怀,凝心聚力抓发展,开展了卓有成效的工作。晁小平给予集团专题民主生活会高度评价,认为这次民主生活会聚焦主题,准备工作扎实充分,查摆问题深入深刻,整改措施方向明确;班子成员批评和自我批评严肃认真、开门见山,开诚布公提意见,满腔热情帮同志,真正达到了红脸出汗,统一思想、增进团结、互相监督、共同提高的目的同时对下步工作提出要求:一是要持续抓好整改落实,形成班子和班子成员整改清单,自觉接受集团党员、群众监督;二是要指导好基层党组织生活会,班子成员要加强督导,严格要求,提高基层党组织生活会质量;三是要持之以恒严肃党内政治生活,扎实开展“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提高集团及下级公司整体政治能力,以更加昂扬的姿态迈上健康发展之路。

马存旺在总结讲话中表示,集团党委将按要求建好台账,抓好整改落实。马存旺要求,班子成员在集团发展、干部队伍建设中处于龙头地位,要真正作表率、作示范,发挥好头雁作用。一是强化理论武装,在提升政治能力和政治站位上作表率。在日常工作中要加强理论学习、理论武装,坚定理想信念,尤其要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二是坚持与时俱进,在提升创新能力、引领发展上作表率。要带头解放思想,提升改革攻坚能力、开拓创新能力、调查研究能力、解决问题能力和科学决策能力。三是增强责任担当,在狠抓落实、务实进取上作表率。要提升抓落实、抓执行的能力,增强担当尽责意识、为民情怀和群众工作能力。四是贯彻民主集中制,在团结协作、加强沟通上作表率。五是树立法治思维,在遵纪守法、合规经营上作表率。六是全面从严治党,在落实“两个责任”、严抓严管带队伍上作表率,努力带出一支敢打硬仗、能打硬仗的队伍。

集团公司党群工作部、纪检监察部、综合管理部、人力资源部主要负责同志列席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