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的建设 > 党建动态

省自然资源投资集团党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召开第六次工作推进会议

作者:张健 来源:党群工作部 时间:2021-10-13

109日上午,省自然资源投资集团党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召开第推进会议。会议由集团党委副书记、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副组长王彦平主持,领导小组办公室全体成员及各成员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会议听取了集团党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关于近期党史学习教育重点工作安排的汇报,听取了各党支部(总支)9月份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开展情况以及党的建设“跟魂工程”、支部标准化建设推进情况的汇报。会议充分肯定了前一阶段集团党史学习教育所做的工作和取得的成效,认为各支部紧紧围绕学习宣传贯彻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专题学习、宣传教育等规定动作扎实到位,主题党日活动各有特色,领导带头推动“我为群众办实事” 实践活动持续深入开展,完善制度机制,创新业务发展,引领带动党员干部围绕企业发展攻坚克难、真心实意为职工群众解决“急难愁盼”,以实际行动践行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

会议传达学习了省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关于印发《关于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前党史学习教育工作安排意见》的通知和关于印发《深入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方案》的通知,对集团近期党史学习教育重点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会议要求:一是要把握学习重点,坚持融会贯通。要按照中央、省委的统一部署和要求,把学习贯彻落实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同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融会起来,同学习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贯通起来,同学习总书记系列讲话特别是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在中央政治局第三十一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4次视察调研河南时的重要讲话以及考察福建、广西、青海、西藏等一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结合起来,深入、系统地明理增信、崇德力行。二是要结合集团改革发展实际,进一步深入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集团各部门党支部、各全资公司党总支要结合各自工作职责和业务实际,重点解决职工群众身边看得见、摸得着的急事、难事;要聚集疫情防控、防汛救灾和灾后重建,坚持“项目为王”,围绕省委省政府重大决策部署上项目,通过自然资源投融资工作为黄河流域生态修复和高质量发展、为全省经济社会发展服务,努力提高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提升集团影响力。三是要丰富方式方法,加强督促指导,统筹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支部标准化建设等各项工作。集团党史学习教育办公室要梳理出近期重点工作清单,各支部(总支)要细化每月工作台账,按要求推进好党史学习教育专题读书班、专题学习研讨、党员教育培训、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宣传学习以及实地参观学习、观摩交流、支部标准化建设等各项工作,不断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向深里走、向实里走、向心里走,以党史学习教育的出色成效推动集团“十四五”发展开好局、起好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