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的建设 > 党建动态

集团公司召开“一节两会”期间安全生产和值班值守工作会议

作者:吴艳 来源:综合管理部 时间:2021-09-30

9月30日下午,集团公司召开会议,专题安排部署“一节两会”期间安全生产和值班值守工作。会议由集团公司党委副书记王彦平主持,集团公司各部门、各全资子公司负责人和安全员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上级领导有关批示精神和关做好“一节两会”期间安全稳定工作的要求,传达学习了集团公司关于进一步加强值班值守工作的通知,并就集团公司加强安全生产和国庆节期间值班值守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王彦平要求各部门、各公司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担负起安全生产政治责任,全面贯彻落实中央、省委省政府和省政府国资委安全生产有关要求,确保节假日期间安全态势平稳。一是提高政治站位,高度重视,廉洁过节,压实安全生产责任。各部门各公司明确安全生产工作职责,细化分工、落实责任,确保党政同责、一岗双责落实到位,坚决做好“一节两会”期间的安全生产、值班值守和信访稳定工作,确保集团公司安全生产稳定。二要全面做好安全隐患排查,落实责任,关键要整改到位。各单位要深刻吸取省内外重特大安全生产事故的教训,充分认识疫情防控常态化条件下安全生产形势的严峻性,根据安全隐患问题清单进行专项排查整改,做到责任明确,整改到位。三要抓好重点企业,特别是生产企业的安全生产检查,安排好生产经营和值班值守工作。各全资公司抓好下属子公司重点企业,对基建项目工地、非煤矿山生产设备设施、消防应急设施等进行安全检查治理,集团本部要重点对消防、车辆、值班值守、应急处置等进行检查,坚决防范各类事故发生,有关部门要加强监督检查,做好值班期间后勤保障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