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的建设 > 党建动态

党群工作部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

作者:张健 来源:党群工作部 时间:2021-08-13

根据党史学习教育总体部署,按照集团公司党委《关于召开基层党组织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的通知》要求8月12日下午,党群工作部党支部组织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党群工作部全体党员参加会议。

会前,支部书记余小莹同志对开好这次组织生活会提出明确要求,要求支部的同志认真学习党章和基层党组织工作条例等内容,严格执行党组织生活制度,增强党组织生活会的政治性、原则性、时代性和战斗性。支部党员通过集中学习和自学等方式认真研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等相关学习材料,支部书记、副书记之间、书记与党员之间、党员之间通过集体盘点总结、个别沟通等形式深入开展谈心谈话,征求意见建议,撰写个人发言材料

会上,党支部书记余小莹同志带领大家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西藏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报告了上半年支部工作情况,特别是党史学习教育情况,通报了检视问题情况。会议围绕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发挥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等方面,查找了理论学习不够深入、党内生活质量不高、深入基层一线调研指导不够13个问题支部党员联系思想工作实际和生活成长经历逐一发言,交流个人学习收获,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剖析问题原因,制定整改措施,达到了交流思想、帮助同志、增进团结、促进工作的目的。

最后,余小莹同志指出,党群工作部作为集团党的工作部门,要牢固树立政治意识和标杆意识,坚持高标准严要求,发挥好示范引领作用。一是要深入学习习近平“七一”重要讲话精神,深刻理解重大意义、丰富内涵、核心要义,学思践悟,身体力行,不断提高政治领悟力、政治判断力、政治执行力。二要扎实组织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做到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在不断学习历练中增强素质本领,为集团党委把方向、管大局、保落实提供更好的服务保障。三要扛起责任担当,严格自我要求,努力在工作和实践中砥砺忠诚的政治品格,锤炼极端负责的作风,弘扬无怨无悔的奉献精神,为集团公司改革发展,打造“国内一流的自然资源投资集团”而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