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的建设 > 党建动态

防汛救灾一线,党旗高高飘扬 ——资源集团组织党员干部前往巩义、登封两地开展防汛救灾志愿行动

作者:李崇瑛 来源:党群工作部 时间:2021-07-29

7月20日以来,我省郑州、新乡等地相继出现历史罕见的强降雨天气,常庄水库、郭家嘴水库、贾鲁河沿线水位暴涨,防汛形势十分严峻。

灾难无情人有情,危机时刻,集团上下坚定信心,众志成城,着力打赢防汛救灾攻坚战。

 

7月25日,集团党委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防汛救灾工作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各支部继续贯彻落实集团党委专题会工作要求,在集团发出巩义、登封征集志愿者的号召后,瞬间点燃了党员干部职工的满腔热情,“我报名”“算上我一个”“我也报名”集团年轻同志在工作群里争先恐后地发言,表达自己想奋战在救灾一线的强烈愿望。集团公司充分发挥平台作用,联合战略合作伙伴中铁建设集团以及中国地质工程集团,组织19名党员干部分别前往巩义、登封两地开展防汛救灾志愿行动。 

                  

           

 集团党委高度重视此次志愿行动,马存旺指出,沧海横流,方显英雄本色;洪水面前,更显勇毅担当。防汛救灾,是党员干部淬炼的时刻,更是党员干部担当作为的时刻,要积极弘扬“我是党员我先上”“越是艰难越向前”的精神,充分发扬不怕苦不怕累不怕脏的作风,在千年一遇的大灾大难面前留下我们奋斗的身影。 

 

          

两临时党支部成员闻令而动,在当地应急办的统一指挥下亮明身份、按照分工、发挥作用,迅速开展排水清淤、抗洪救坝等行动。巩义分队争分夺秒于25日晚10时完成河洛派出所办公地所有清淤工作,为派出所恢复办公条件;登封分队加固堤岸,防止水库溃坝,有效减轻灾害损失。下一步,两临时党支部将继续在当地应急办统一安排下逐步推进防汛救灾行动,充分发挥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把鲜红的党旗插在风口浪尖,在防汛最前沿筑起冲不垮的堤坝,竖起冲不倒的旗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