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的建设 > 党建动态

靳全斌督导检查下属子公司安全生产工作 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送清凉”活动

作者:文/泌阳金鼎公司 刘敬洋 驻马店公司 袁方 来源:泌阳金鼎公司 驻马店公司 时间:2021-07-02

6月30日至7月1日,集团公司党委委员、副总经理靳全斌带队到泌阳金鼎公司、驻马店废弃矿山治理公司督导检查安全生产工作,并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送清凉”活动。

6月30日,靳全斌到泌阳金鼎公司督导检查安全生产工作,召开安全生产座谈会,学习传达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省委省政府、上级部门、集团公司有关安全生产工作的部署要求,督导隐患排查和制度责任清单落实情况,并进行作业现场检查、查阅资料等方式,泌阳金鼎公司主要负责同志陪同。

7月1日,靳全斌到驻马店废弃矿山治理公司督导检查安全生产工作,与公司全体人员共同观看“七一”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召开安全生产座谈会并到现场督导检查安全生产工作,调研项目进展情况。

与驻马店废弃矿山治理公司人员观看“七一”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活动

 

在驻马店废弃矿山治理公司召开安全生产座谈会

       督导检查过程中,靳全斌指出,集团党委对“七一”前后的安全生产工作高度重视,安全生产责任重于泰山,始终是企业不可逾越的红线,推进项目建设的同时更应该加强安全生产管理工作。他强调,一是要提高认识,充分认识督导检查对推进安全生产工作落实的重要意义。开展安全生产督导,是贯彻落实中央、省委、上级部门的决策部署的重要举措,对增强各公司安全生产责任感和紧迫感,发现和解决安全生产工作中存在的问题,推动安全生产责任制度全面落实,具有十分重要的作用。各公司要牢固树立红线意识和底线思维,时刻保持清醒和高度警觉,树立安全第一的生产理念,把安全生产工作作为当前重要的政治任务,放在更加突出的位置,防微杜渐,警钟长鸣。二是高度重视,加大安全生产隐患排查和整改力度,加强应急处突管理。各公司要迅速开展安全风险排查,对安全生产风险点都要有“一本账”,针对排查出的每一项风险点要制定整改措施,迅速整改到位,要把这些整改措施细化到部门、具体岗位和人员,把任务分解到现场,加强源头预防、过程控制。要按要求建立联络员和安全生产“日报告”制度,加强值班值守和应急处突管理,做好应急预案,提高应急处置能力。三是压实责任、狠抓落实,把安全生产工作抓具体、抓到位。要从近期发生的安全事故中汲取教训,切实压实责任。各公司主要负责人对安全生产负法律责任,分管领导负一岗双责责任,按照风险排查责任清单,具体责任人要对风险隐患排查、整改落实负直接责任。各公司要完善组织体系,人员要尽快配备到位,落实“三管三必须”要求,拧紧责任链条,从管理、技术、物资、人员培训、宣传等各方面加强工作,形成工作闭环,做到全覆盖、落到人,最大限度减少安全隐患,坚决遏制事故发生。

 

分别在泌阳金鼎和驻马店废弃矿山治理公司开展“送清凉”活动

靳全斌看望了两个公司一线人员,分别给他们送来了西瓜、矿泉水、绿豆等防暑降温物品。公司职工们表示,感谢集团党委带来的精神和物质上的温暖,极大地鼓舞了大家干事创业的热情,提升了个人归属感和公司凝聚力,进一步增强了公司职工爱岗敬业精神和工作积极性,将以更加饱满的精神状态投入到实际工作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