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的建设 > 党建动态

董兴中到集团公司罗山县产业园项目检查指导安全生产 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送清凉”活动

作者:王亚北 来源:中原能矿公司 时间:2021-06-24

6月23日,省自然资源投资集团党委副书记、副董事长、总经理董兴中到集团公司罗山县产业园项目建设现场检查指导安全生产工作,调研项目建设情况。罗山县副县长冯伦应等陪同检查调研。

董兴中察看了产业园项目施工进展情况、检查了施工安全措施落实情况,听取了两个项目公司负责人关于项目建设情况的汇报,与罗山县政府、县石材园区领导进行了工作研究,对两个项目建设中遇到的困难和下一步工作与项目公司负责人进行了交流,并提出了解决意见

座谈会上,冯伦应表示,两个项目公司在加快建设进度的同时,一定抓好安全生产和环保工作,把安全生产工作抓在手上,放在心上要切实加快进度,推进雨污分流,矿山道路等绿色矿山建设工作。

董兴中对谷石公司和盛邦公司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同时强调,项目公司要抓好施工计划安排,突出重点难点,协调推进各项工作。他要求项目公司要做好五个方面工作:一是要切实做好安全生产工作。要增强政治敏感性,提高政治站位,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把安全生产工作作为一条不可逾越的红线;要健全安全生产制度,增强安全意识,坚决杜绝麻痹思想和侥幸心理;坚持精准防控,突出重点领域,扎实开展隐患排查,将安全责任和措施落实到具体工作中为建党一百周年献礼。二是要加强领导班子建设。作为一个混合制企业,股东各方思维和管理风格各异,要优势互补,互相学习,搞好协作配合,构建和谐班子,把公司管理好,使国有资产保值增值,公司健康运行持续发展。三是高效开展各项工作。目前公司正处于施工和设备安装的紧张建设时期,要做到全面安排,突出重点,对工作中可能出现的问题积极思考,提前谋划,有针对性的计划,有具体的实施步骤。四是要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把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作为重要政治任务,推动“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深入开展,从职工最关心的问题入手,积极了解员工工作生活中遇到的困难,深入探讨协商解决途径,以办好实事的实际成效来庆祝党的百年华诞。五是要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坚持党的领导,加强党的建设,规范决策程序;要把廉政建设落实到一切经营活动中,做到政治上安全;要建设具有鲜明特色的企业文化,以优秀的企业文化促进党风廉政建设。

最后董兴中看望奋战在项目一线的全体公司人员,给他们送来了西瓜、绿豆、毛巾等防暑降温物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