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的建设 > 党建动态

集团公司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 专题研究再安排再部署安全生产督导检查工作

作者:吴艳 来源:综合管理部 时间:2021-06-17

    6月16日上午,集团公司召开会议,学习传达上级安全生产有关指示批示和会议精神,专题研究、再安排再部署集团安全生产督导检查工作。集团公司安全生产领导小组组长马存旺、董兴中分别对近期安全生产督导检查工作提出明确要求,集团公司领导班子成员、各部门和二级全资子公司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现场

    会上,集团公司党委副书记、安全生产领导小组副组长王彦平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对湖北十堰市张湾区艳湖社区集贸市场燃气爆炸事故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传达了省财政厅关于督促省属功能类公益类企业提升安全意识、加强安全防范工作的文件要求,对集团公司近期安全生产督导检查工作进行安排。党委副书记、总经理董兴中强调,各企业要高度认识安全生产的重要性,特别是近期特殊时期的安全生产工作,要确实把各项措施落实到工作中,按照集团督导检查分工落实到位,各分管领导要合理安排工作,督导到位,坚决夯实责任,确保集团安全态势稳定。

    集团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马存旺传达学习了省委常委会扩大会议有关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研究贯彻落实安全生产意见精神,再次强调安全生产工作的重大意义,并就贯彻落实上级要求,做好近期安全生产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他强调,要在继续做好前期工作落实好集团6月9日安全生产专题会议精神基础上,一是坚决扛起安全生产政治责任层层、行行、点点压实责任,落实到位,绝不含糊,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集团安全生产会议精神没有传达到位的立即进行再传达再落实二是坚决把安全生产隐患排查整治抓实抓细,一个单位一本账,一个重点部位一个整改方案不留盲区、不留死角,不能把潜在隐患变成现实风险、把现实风险变成现实危害三是坚决克服形式主义、官僚主义,要有半夜醒、睡不着觉的警,不要有侥幸心理,不要甩手掌柜,各级领导按分工尽早开展隐患排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