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的建设 > 党建动态

马存旺到中原能矿东非矿业公司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调研

作者:常韶博 来源:东非公司 时间:2021-04-27

426下午,省资源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马存旺,党委副书记王彦平一行到中原能矿东非矿业有限公司调研党史学习教育开展情况,听取党员群众意见建议中原能矿东非公司郑全体人员参加调研座谈

马存旺首先向东非公司在坦桑尼亚项目现场人员、在郑工作人员致以亲切关怀和慰问。在听取了公司党史学习教育开展和矿山开发进展情况汇报马存旺围绕我为群众办实事”主题,就思想、工作、学习、生活等方面13党员职工进行了深入座谈交流。

马存旺认真倾听了基层党员群众心声不时与党员群众讨论交流,询问工作内容细节在听取大家发言后,对中原能矿东非公司党史学习教育和近来工作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他表示,东非公司紧密结合实际开展学习教育,想办法解决党员群众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取得了良好效果。他强调,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习近平总书记和党中央立足党的百年历史新起点、统筹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战略全局和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为动员全党全国满怀信心投身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而作出的重大决策,各位党员同志要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要切实达到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目的

马存旺就做好下一步党史学习教育和经营发展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一是要学党史悟思想“学党史”要从政治上学、政治上悟,提升政治能力,重点掌握四个方面的内容:学党的百年历史,了解掌握基本脉络;学重要会议、重要事件、重要节点的内容和影响;学重要历史人物的先进事迹;学重要思想、重要理论的产生过程和核心内涵。“悟思想”要在学的基础上认真思考领悟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要从百年党史中汲取营养、感悟提高。二是学党史办实事针对能矿东非公司党支部我为群众办实事问题清单以及座谈中各位同志提出的意见建议,要抓好落实解决实际困难;以审计整改为契机加强公司管控和基础管理能力提升,严抓严管,提升规范化运营水平。三是学党史开新局要不断加强自身学习,促进员工能力提升;要做好团结融合,建设好企业文化,提高员工归属感要高度重视安全问题,始终将生命财产安全放在第一位,务必做好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工作;严把质量关,高标准建好矿山生产线;要抢抓机遇,自我加压,加快矿山建设进度,早日形成利润;要做好发展谋划,一手抓好现有矿山生产建设,一手抓好产业发展宏观谋划不断推进事业做强做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