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的建设 > 党建动态

马存旺到综合管理部党支部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基层调研

作者:郭玉婉 来源:综合管理部 时间:2021-04-26

4月23日下午,省资源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马存旺同志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了所在的综合管理部党支部“学党史、办实事,做新时代合格党员”主题党日活动并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基层调研。

党日活动上,支部再次集中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会上的讲话和马存旺同志的心得体会文章《学习百年党史 汲取奋进力量 谱写资源集团高质量发展新篇章》。支部党员结合党史学习和岗位职责,围绕坚持党的领导、赓续精神血脉、加强团结协作、履职担当尽责、争做合格党员等不同侧面谈了学习思考和认识体会。当天上午,支部党员到郑州二七纪念馆进行了实地参观学习。

马存旺认真倾听了支部党员心声,征求对领导班子和个人的意见建议。他边听边记,不时与党员讨论交流,并以自己的工作经历现身说法为大家解难题、鼓干劲。他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强调全党同志要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以昂扬姿态奋力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一百周年。对于基层党支部和普通党员,“学党史”要重点掌握四个方面的内容:学党的百年历史,了解掌握基本脉络;学重要会议、重要事件的内容和影响;学重要历史人物的先进事迹;学重要思想、重要理论的产生过程和核心内容。“悟思想”,通过梳理学习这些内容,真正了解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更好从百年党史中感悟思想伟力,赓续奋斗精神,汲取前行力量。综合管理部作为集团窗口部门,“办实事”要做好综合协调、参谋助手、后勤保障、督导检查等各方面工作。日常工作千头万绪,部门全体员工要一岗多能,提高工作效率和质量,要调动部门每位员工的积极性,激发工作潜能。尤其要提高文字写作能力,吃透文件精神,常学常思,不断提升综合素质。作为服务部门、对外窗口,要急领导和部门之所想所急,做好集团和部门的服务保障工作。“开新局”,一是要抓好制度建设,用制度管人管事,严格制度执行,确保制度落实到位。二是要突出重点,利用好工作日报和周报,制定计划有序推进高效完成。通过党史学习教育真正使部门人员的业务、能力尤其是政治能力得到新提升,工作提高到新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