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的建设 > 党建动态

集团公司总部各党支部联合开展4月份主题党日活动

作者:余小莹 来源:党群工作部 时间:2021-04-23

为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进一步铭记光辉历史、传承红色基因,4月23日,集团公司党群工作部党支部、纪检监察部党支部、综合管理部党支部、人力资源部党支部组织党员干部到郑州二七纪念塔参观学习,联合开展4月份主题党日活动

在二七纪念塔,党员干部依次参观了第一展厅到第八展厅,回顾、学习了京汉铁路的修建与早期工人运动、京汉铁路总工会的成立、京汉铁路工人大罢工、工人运动的恢复和再遭摧残等历史事件的背景和经过,参观了永恒的纪念、二七塔今昔、城市记忆、继往开来等图片资料。通过参观学习,大家深刻感受到当年革命先辈们勇于奋斗、敢于斗争的勇气和决心,感受到了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工人阶级英勇斗争、不怕牺牲的革命精神。

下午,各党支部召开集中学习交流会,党员干部集体学习了习近平《论中国共产党历史》《中国工程党简史》等有关学习内容,并结合近期党史学习情况,尤其是听了专题党史辅导讲座《百年大党的十个瞬间--重要会议与党的命运》及参观二七纪念馆后的感受,交流了学习体会。大家纷纷表示,学习得越深入,越能够认识到学习党史的重大意义,越能够深刻理解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越能够深刻领悟真理的力量、我们党的力量。在今后的工作、学习中,必将进一步增强党史学习教育的思想自觉,坚定“四个自信”,增强“四种意识”,做到“两个维护”,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在各自平凡的岗位上发扬新时代“二七精神”,积极创新,大胆作为、勇于担当、攻坚克难,努力为推动集团高质量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以优异成绩向建党100周年献礼!